來自德國、專改 Volkswagen、Audi 等車款的 ABT Sportsline 改裝廠,針對 Volkswagen 旗下的經典鋼砲 Golf,在國外推出 7 代小改款車型,便同步推出外觀與相對應的空力套件,其中身為 Golf 性能代表的 Golf R,當時 ABT 便提及將可讓動力升級至 400 匹馬力之譜。而今 ABT 發出新聞稿,正式完成了 Golf R 的升級,不僅動力提升,連帶懸吊系統與煞車也同步強化。

ABT 發出新聞稿,正式完成了 Golf R 的升級,不僅動力提升至 400 匹馬力,連帶懸吊系統與煞車也同步強化。

7 代小改 Golf R 動力採用 EA888 的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31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僅需 4.6 秒。ABT 透過自家開發的引擎控制單元的調校,使功率增加 30%,最大馬力來到 400 匹,峰值扭力則提升至 51 公斤米。

ABT 透過自家開發的引擎控制單元的調校,使功率增加 30%,最大馬力來到 400 匹,峰值扭力則提升至 51 公斤米。

除了動力升級,操控表現也是 ABT 改裝強化的重點,提供 Golf R 可單純更換短彈簧,降低前方高度 20 毫米、後方高度 25 毫米;如果這樣還嫌不足的話,ABT 還提供 Golf R 更換前後防傾桿,配合整套懸吊系統的換裝,使得前軸降低達 40 毫米,後軸降低達 45 毫米之多,使操控表現更加升級。

ABT 還提供 Golf R 更換前後防傾桿,配合整套懸吊系統的換裝,使得前軸降低達 40 毫米,後軸降低達 45 毫米之多,使操控表現更加升級。
廣  告

而針對制動力的升級方面,ABT 則為 Golf R 換上 6 活塞卡鉗強化煞車表現。另外排氣系統的部分,換上了管徑 102 毫米的排氣尾管。

針對制動力的升級方面,ABT 則為 Golf R 換上 6 活塞卡鉗強化煞車表現。另外排氣系統的部分,換上了管徑 102 毫米的排氣尾管。

針對外觀套件,ABT 並未替 Golf R 進行太多的改裝,表示提供有 DR 和 ER-C 的式樣輪圈,尺寸為 18、19 或 20 吋。不過原則上之前展示 Golf 改裝作品時所使用的一些套件是可以使用的,至於如何進行改裝,則全看車主自己的決定。

針對外觀套件,ABT 並未替 Golf R 進行太多的改裝,表示提供有 DR 和 ER-C 的式樣輪圈,尺寸為 18、19 或 20 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