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談論改裝 VAG 集團的改裝廠,第一時間大多會想到 ABT,不過另一家改裝廠 MTM Motoren Technik 也相當擅於改裝 VAG 集團的車款。在 2016 日內瓦車展當中,MTM 改裝廠展出了一輛名為「T6 E-motion」的 T6 改裝作品。以 T6 原本配置的 2.0 升 Bi-TDI 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但再加裝了一具 15kW 電動馬達在後軸,不但變身四輪傳動,綜效馬力可達到 282 匹,讓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8.2 秒,極速更提升 15 公里來到每小時 215 公里。

MTM 改裝廠展出了一輛名為「T6 E-motion」的 T6 改裝作品,是以 T6 原本配置的 2.0 升 Bi-TDI 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但再加裝了一具 15kW 電動馬達在後軸。

Volkswagen 為 T6 配置的 2.0 升 Bi-TDI 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設定可輸出 204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雖然稱不上猛爆,但要驅動重達 2,000 公斤以上的車重已屬足敷使用。不過 MTM 改裝廠首先就對這具 TDI 引擎著手,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本的 204 匹提升至 240 匹馬力;接著 MTM 並未因此善罷甘休,再為後軸裝上了一具 15kW 的電動馬達,搖身一變成為一輛四輪傳動的 Hybrid 車款。

MTM 改裝廠首先就對 2.0 升 Bi-TDI 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著手,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本的 204 匹提升至 240 匹馬力;接著再為後軸裝上了一具 15kW 的電動馬達,搖身一變成為一輛四輪傳動的 Hybrid 車款。
廣  告

這具電動馬達可提供 42 匹馬力,使得綜效馬力可達到 282 匹,但更驚人的是電動馬達的扭力輸出,讓 MTM T6 E-motion 的綜效峰值扭力高達 112.2 公斤米,比起原廠的扭力多出達 66.3 公斤米。如此充沛的扭力,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要驅動 2,000 公斤以上的車重,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8.2 秒就可完成,極速也達到每小時 215 公里的表現,性能實力有不小的進化。

電動馬達的扭力輸出,讓 MTM T6 E-motion 的綜效峰值扭力高達 112.2 公斤米,比起原廠的扭力多出達 66.3 公斤米,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要驅動 2,000 公斤以上的車重,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8.2 秒就可完成。

動力升級了,制動系統換上 Brembo 六活塞煞車系統,至於外觀與內裝的改裝沒有太多細節透露,在外觀上只表示換上自家的 20 吋 Bimoto Felgen 輪圈以及 275/35R20 的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並沒有什麼浮誇的空力套件上身,內裝也尚未得知任何訊息。

至於售價部分,MTM 表示這輛 T6 E-motion 要價 51,920 歐元,台幣將近 190 萬元,雖然有了電動馬達配上柴油渦輪科技,尚未能得知是否有助於更精進省油,但性能提升或許才是 MTM 這次改裝的最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