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戶外活動開始在臺灣形成一股風潮,像是露營、登山、健行等,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也能放鬆平日上班所累積的壓力,而從明年起,即將全面實施的勞工周休二日,勢必又會創造出一波新的周休旅遊熱潮;但是走向戶外的同時,免不了會行駛於深山、產業道路、無路燈的鄉間小路段,這時候如果有一台專門用於夜間夜視的行車記錄器,相信會對行車安全更有幫助。

而愛國者 i8 行車記錄器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所誕生的機種,其搭載了紅外線夜視模式,可兼容一般錄影模式,並且在需要夜視的昏暗環境下、自動切換到夜視功能,讓錄影畫面保持清楚的辨識度,不會因為光線昏暗而導致錄不到影像。愛國者 i8 內建 500 萬畫素低照度 COMS 感光元件、130 度廣角鏡頭、支援 1080P 與 720P 高畫質錄影格式、2.4 吋螢幕、曝光手動補償、手動鎖定檔案、移動偵測等功能。

愛國者 i8 搭載 130 度廣角鏡頭,內建 f/2.0 大光圈、6 片式全玻璃鏡片組等規格,標準配備內含專屬車架、車充線材、保證卡說明書,同時附贈的 16GB micro SD 已經裝載在機身內。

搭載獨立光照度感測器 Light sensor,夜視模式自動啟閉

愛國者 i8 行車記錄器整合有獨立的光照度感測器 Light sensor,能夠接收並感測周遭光線的強弱,並藉此作為是否開啟夜視模式的判斷標準,如果偵測到光線微弱的情況,系統便會自動切換到紅外線夜視模式,讓錄影畫面的細節保持在最多的狀態。

目前市面上其他支援紅外線夜視功能的機種,多數是透過軟體的方式,利用錄影畫面的明暗度來判斷是否開啟夜視功能;而愛國者 i8 的獨立 Light sensor 屬於硬體式,和軟體處理相比,擁有更高的判斷精準度,並且不易被其他干擾原所影響,穩定度也更高。

愛國者 i8 機身尺寸為 78*63*33mm,重量 71 公克,相當輕巧不占駕駛視線。
車架採用扣具固定方式,操作簡易,可自行 DIY 安裝。
使用隨附的吸盤車架,即可固定愛國者 i8 行車記錄器。

夜視切換支援車牌優先、景物優先、全自動等選擇

愛國者 i8 所搭載的紅外線夜視模式,除了透過 Light sensor 感測外,使用者還可以在系統選單內,選擇以「車牌優先」、「景物優先」、「巡航模式」、「自動模式」4 大切換參考依據。

所謂的「車牌優先」指的是,系統會持續偵測鏡頭前方車輛的車牌明暗度,一旦判定車牌過暗,愛國者 i8 就會從正常錄影模式切換到紅外線夜視模式,對於認為車牌資訊比較重要的族群來說,例如職業駕駛人,可能就需要車牌優先模式。

廣  告

而「景物優先」模式則是以畫面內周遭的景物作為判斷依據,當周遭的景色已經進入無光或非常昏暗的條件後,愛國者 i8 的系統就會判斷進入紅外線夜視模式;「巡航模式」則預設開啟紅外線夜視功能,適合經常開夜車的駕駛族群;「自動模式」則是把紅外線夜視切換的判斷全權交給 i8,這個模式適合一般駕駛人使用。

愛國者 i8 所搭載的紅外線夜視模式,除了透過 Light sensor 感測外,使用者還可以在系統選單內,選擇以「車牌優先」、「景物優先」、「巡航模式」、「自動模式」4 大切換參考依據。
進入昏暗環境後,愛國者 i8 預設會以自動辨識的方式,自行判斷是否開啟夜視模式。
除了自動切換外,使用者也可以手動的方式,全程開啟紅外線夜視功能。

整合 500 萬畫素低照度 COMS、130 度廣角鏡頭

愛國者 i8 行車記錄器採用 500 萬畫素低照度 COMS 感光元件,是專為光線不足、昏暗環境所特別設計的,配合 6 片全玻璃式鏡頭組、以及最大 f/2.0 光圈,即使是夜間在一般錄影模式下,就能獲得不錯的效果,而再配合紅外線夜視功能後,影像辨識程度更為提升。

愛國者 i8 搭載 130 度廣角鏡頭,可涵蓋前擋風玻璃大部分的視野,而鏡頭組鏡片材質為全玻璃,比起低價機種所採用的塑料鏡片、玻璃鏡片能夠減少在夏日高溫車室的鏡片變形問題,保持高品質的錄影成像。

愛國者 i8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無燈光路段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