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1 年 10 月份開始,Honda 就積極為新世代 Civic Type R 進行預告,並且透露會在 2022 年初的東京改裝車展上正式亮相,一如原廠所預告,Honda 確實展出了這輛 Civic 車系中最強悍的作品,但仍舊是以偽裝貼紙包覆的狀態,也沒有公布內裝造型樣式,因此完整產品細節與資訊,大家仍舊要再持續的等待。

不過,原廠除了展出偽裝版新世代 Civic Type R 之外,還公布了在鈴鹿賽道 (Suzuka Circuit) 測試的影片,或許也是呼應著原廠所透露,「新世代會是史上最強 Civic Type R」的但書。

一如先前暖場預告的內容,Honda 在 2022 東京改裝車展上,讓新世代 Civic Type R 登臺亮相,而原廠也確實一如預告,展演了 11 代 Civic Type R,不過仍舊是包覆著偽裝貼紙,並且也沒有公布產品細節或內裝樣式。

對一輛經典性能車系的新作而言,相信多數熱血車迷最為關心的,應當是動力單元就是是怎樣的配置,多數預測應當還是搭載著 2.0 升排氣量之動力心臟,渦輪增壓技術加持下,最大馬力應當至少會是 310 匹,以及超過 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這目前仍舊只是猜測,原廠仍未透露絲毫資訊。

在先前的暖場預告資訊中,對於 11 代 Civic Type R 外觀樣式,已經有不少消費者感到熟悉,例如蜂巢狀水箱護罩以及下氣壩,更為外擴顯得張力十足的運動化保桿線條,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側裙與車尾掀背尾門上的尾翼,展現新世代 Type R 搭載並非太過張揚的空力套件;最能吸引目光的,莫過於車尾的三出排氣尾管,這也是延續自前代的高辨識性設計。

廣  告

至於車室空間部分,目前原廠雖然沒有相關資訊公布,甚至在鈴鹿賽道測試影片中,也刻意避開了駕駛座艙的畫面,但根據先前網路上流竄的間諜照,11 代 Civic Type R 應當會搭配數位儀表,不僅能提供更多車輛資訊予駕駛人,也讓駕駛座艙有著更多數位化氛圍。至於會搭載那些配備、是否會有更豐富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只能等待原廠正式發表後才能獲得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