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2021 年 12 月 25 日在 Toyota 官方網站公布安全性召回改正訊息。旗下 Toyota Prius α部分年式車型因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細部問題,在問題發生的情況下,將導致引擎警示燈亮起並瞬間動力不足。因此針對對象車輛進行安全性召回改正。

廣  告

和泰汽車召回通知

安全性召回改正
2021.12.25

一、實施安全召回改正活動項目及安全影響

本次召回對象為 2021 年 2 月至 2021 年 4 月生產之部分 PRIUS α車型。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中,因為電力轉換模組的電氣抗雜訊能力不足,可能會誤偵測高壓電路產生的電壓波動(電氣雜訊)。當發生此問題時,電源供應電壓可能會瞬間下降,導致引擎警示燈亮起並瞬間動力不足,但會隨即恢復正常,恐造成駕駛者反應不及而增加事故發生的風險。

二、召回對象車輛之修理內容及聯絡方式

本公司將於 2021 年 12 月 27 日起,以掛號信函通知顧客回廠免費實施 HV 轉換器生產序號檢查,作業時間約需 10 分鐘;如生產序號符合更換序號範圍,將免費更換『HV 轉換器總成』,作業時間約需 2 小時。

三、車主注意事項

若您是對象車輛之車主,請在收到通知後,依通知函上面之說明回 TOYOTA 經銷商服務廠為您的愛車實施本次召回改正活動。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與 TOYOTA 顧客服務中心聯繫(免費服務電話:0800-221-345)。

四、本次召回改正活動,除向交通部報備外,亦將依交通部召回相關法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