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行車記錄器市場競爭相當激烈,為追求成本,多數產品製造均移至中國大陸,不過筆者在 2020 APMA 展覽上,發現還是有堅持在臺灣研發與生產的品牌,並推出摩托車與汽車兩用的產品、雙鏡頭、四鏡頭等方案。

臺灣研發與生產的隆盈科技,推出有摩托車與汽車兩用的產品、雙鏡頭、四鏡頭等方案。

位於高雄的隆盈科技,從 2004 年開始耕耘影像市場,並外銷多款影像記錄器、警用密錄器、行車記錄器等產品,產品種類相當多。在 AMPA 展上,盈隆科技展出有針對內銷市場的摩托車與汽車兩用的行車記錄器產品 DV-1,以及單鏡頭的 DVR 產品,可分別針對不同用途,提供行車錄影的功能。

廣  告

針對摩托車市場,隆盈科技推出有雙鏡頭無螢幕主機,以及有螢幕主機的方案,以車輛本身供應電源,而無螢幕主機可透過手機 App 連接的方式,瀏覽影片或觀看畫面,一般重機或大型重機皆可安裝。

此機型可安裝於摩托車或汽車上,並可選擇有螢幕或無螢幕方案。

如果是摩托車通勤族,隆盈科技也有內建電池的機種,適合通勤時間在 1-2 小時以內的使用者,可直接將行車記錄器開機,固定於車輛、安全帽、身上等部位,其體積相當輕巧、不占空間,如果不是固定在安全帽上,外型亦相當隱蔽。

適用於摩托車通勤族的機種,適合通勤時間在 1-2 小時以內的使用者,可直接將行車記錄器開機,固定於車輛、安全帽、身上等部位。
除了機身相當輕巧,設計上也相對隱蔽。
另一款針對汽車專用的行車記錄器機型,訴求小體積。
機身亦相當輕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