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品牌 Mio 推出新款行車記錄器產品「MiVue 848」,搭載 Sony 感光元件、1080P @60fps 錄影規格、f/1.6 大光圈、140 度廣角、內建 GPS 功能、支援手機與電腦 App 使用、WiFi 連線、固定測速照相點提醒、動態區間測速照相提醒、抬頭顯示模式等功能,並可選購擴充後鏡頭與電力線停車錄影模式。

Mio 推出新款行車記錄器產品「MiVue 848」,搭載 Sony 感光元件、1080P @60fps 錄影規格、支援手機與電腦 App 使用、WiFi 連線、固定測速照相點提醒、動態區間測速照相提醒等功能。

支援手機 App 與 OTA 功能

近期 Mio 推出的高階行車記錄器機種,多數均支援手機 App 連接使用的功能,只要預先安裝 App 在手機內,就能透過 WiFi 連接的方式,瀏覽存檔影片、即時監控畫面、控制行車記錄器功能(例如格式化),或是透過 OTA 方式更新系統韌體以及測速照相資訊。

可使用手機 App 操作多種功能。

除了手機 App 外,Mio 也備有電腦版的 App 可供使用,可同時匯入前後鏡頭(若有選購)的影片並且自動同步,而影片也會依據一般、駐車模式、事件等不同的種類分類,方便使用者瀏覽,同時也能開啟影片中的 GPS 軌跡資訊,包含方位、速度等。

包含 OTA 更新也能透過手機操作。

動態區間測速照相提醒

隨著區間測速路段的增加,現有的一般固定式測速提醒已漸漸無法滿足所有駕駛人的需求,因此 Mio 推出動態區間測速照相提醒的功能,除了路段警示,並且會在全區段全程顯示警示畫面、搭配動態的即時超速提醒,降低超速的機率,也減少被開罰單的機率。

廣  告

此測速點資訊可透過手機 App 連線到網際網路後、使用 OTA 方式進行更新,讓更新的程序大幅簡化;不過由於動態測速提醒需搭配 GPS 訊號,因此若是遇到隧道等 GPS 無法運作的環境下,某些功能可能會受限。

Mio 推出動態區間測速照相提醒的功能,除了路段警示,並且會在全區段全程顯示警示畫面、搭配動態的即時超速提醒,降低超速的機率,也減少被開罰單的機率。

最後,MiVue 848 升級 3 年保固,採用 Sony 感光元件,支援 60fps 錄影格式,不過畫素最高為 Full HD,是較為可惜之處。而若是消費者想升級前後雙鏡頭,可選購專用的後鏡頭模組,或是想升級駐車監控功能,也可加購電力線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