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近日於賣場發現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新花紋 TechContact TC6 的蹤跡,經詢問台灣開利耐特之後,確認是新導入的產品,已於指定通路上市,共計提供 30 餘款規格、並有一般轎車與 SUV 版本。

Continental TechContact TC6 是馬牌輪胎新導入的產品,已於指定通路上市。

根據目前獲得的資料,全新導入的 TC6,其產品定位較接近現有的 UC6 花紋,著重在舒適、靜謐性、安全性等性能,屬於夏季街道胎款,而根據輪胎上的標籤,其設計與製造地為中國大陸,與 UC6、CC6、MC6 等胎款屬於近親家族產品。

TC6 產品定位較接近現有的 UC6 花紋,著重在舒適、靜謐性、安全性等性能,屬於夏季街道胎款。

TechContact TC6 採用的科技,主要有鑽石倒角花紋、雨刷式高速導流槽、降噪胎塊、複合性能胎面膠料等。首先看到花紋設計,TC6 與現有臺灣市場的 Continental 輪胎相同,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原廠強調在花紋塊上有著鑽石倒角的設計,可提供車輛在轉向時的接地壓力均化,提升操控表現。

廣  告

胎面花紋並針對排水強化,導入 雨刷式高速導流槽設計,原廠稱可降低水滑效應、縮短煞車距離;而舒適性方面,TC6 的胎塊花紋經過優化演算法排列,可打散輪胎溝槽中的噪音聲波,進而讓乘員的舒適感受提升,此外,U-CAR 並發現輪胎胎面有類似消音艙的設計,不過原廠資料並沒有針對這個設計有進一步的說明。

除了原廠的資料外,U-CAR 發現輪胎胎面有類似消音艙的設計,不過原廠資料並沒有針對這個設計有進一步的說明。

輪胎膠料部分,原廠表示 TechContact TC6 採用了新一代複合性能含矽胎面膠料,可減低輪胎的滾動阻力、提高輪胎磨耗表現;此外,根據科學理論驗證,加入矽配方之後,也能提升輪胎在溼地上的表現,例如縮短溼地上的煞車距離等。

TC6 有 SUV 版本,花紋設計相同,差別在於載重與結構,SUV 版本有更高的強度。

Continental TechContact TC6 已正式於特定賣場通路上市,目前暫時沒有在其他通路販售的計畫,初期提供約 30 款至 20 款常販規格,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