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Honda 於日本市場推出 Civic Type R 小改款,御用改裝品牌 Mugen 自然沒有錯過時機,推出對應的專屬改裝套件,包含外觀套件、排氣套件、底盤件、輪圈、煞車、內裝等等,都有提供選購方案,滿足 Type R 車主的性能需求。

Honda 御用改裝品牌 Mugen 推出 Civiv Type R 的專屬改裝套件,首先看到前保桿,雖然與原廠維持大致相同的樣式,但小地方仍有些許不同,得以區分差異。

首先來看 Mugen 針對 Civic Type R 推出的外觀套件,包括有:前保桿(日幣未稅 59,000 元,後同未稅)、側裙(日幣 75,000 元)、車尾下分流器(日幣 82,000 元)、碳纖維引擎蓋(日幣 1 百萬元)、CFRP 與 GFRP 材質的後尾翼(CFRP 90 萬、GFRP 27 萬)、碳纖維材質後視鏡(日幣 59,000 元)等等,除了呈現更誇張的視覺效果之外,許多的部品也提供有輕量化的實際功效。

碳纖維引擎蓋,日幣 1 百萬元,重量僅 6 公斤。
輕量化的後尾翼,CFRP 材質約 2.5kg,GFRP 材質約 3.6kg。後視鏡也有碳纖維部品可選。

接著排氣管套件方面,Mugen 提供中尾段的方案,根據原廠表示,此套件可強化車輛的再加速性能,售價為日幣 59 萬。底盤件部分,Mugen 推出有專用的強化拉桿件,可提升車輛操控時的穩定度,售價日幣 10 萬元。

廣  告
排氣管套件方面,Mugen 提供中尾段的方案,可強化車輛的再加速性能,售價為日幣 59 萬。另外也有專用的強化拉桿件,可提升車輛操控時的穩定度,售價日幣 10 萬元。

輪圈部分,Mugen 推出切削鍛造鋁合金材質的部品,直徑 20 吋寬 8.5 吋,輪圈外唇形狀 J,前輪 ET 值為 45、後輪 53,單個輪圈售價為 15 萬日幣,此輪圈需搭配專用的螺帽,無法使用原本的螺帽。

Mugen 推出切削鍛造鋁合金材質的部品,直徑 20 吋寬 8.5 吋,前輪 ET 值為 45、後輪 53,單個輪圈售價為 15 萬日幣。

針對安全性,Mugen 也有提供性能提升版的煞車來令片套件,原廠強調此套件特別在極限狀態下,依然能夠穩定發揮性能,並且兼顧一般日常行走的耐用性,售價為一組 3 萬日幣。最後內裝部分,Mugen 提供專用的改裝賽車椅,符合 FIA 規範,擁有輕量化與高剛性特色,售價 24 萬日幣。另外方向盤部分,也提供有專用的部品,售價日幣 81,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