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wer 是 Nissan 近期針對環保能源動力的新方案,其原理是透過內燃機將油箱內的燃油轉化為驅動發電機的動力循環,由發電機對電池充電、同時發電機的電能也可以直接供應電動馬達,用以驅動車輛;雖然在 e-Power 系統中,內燃機引擎不直接輸出動力,似乎和傳統的引擎改裝扯不上關係,不過日本 Nissan 原廠針對 Note e-Power Nismo S 推出動力改裝套件「Sport Reset Type-2」,提供調校過的 S 運動檔位、運動化 D 檔、一般 D 檔、Eco 檔位、B 檔等模式。

日本 Nissan 原廠針對 Note e-Power Nismo S 推出動力改裝套件「Sport Reset Type-2」,提供調校過的 S 運動檔位等模式。

和一般的 Hybrid、EV、PHEV、增程型 EV 動力不同,e-Power 可說是自成一格的存在,其原理 U-CAR 在先前的篇章曾經詳細描述過,在此就不多解說,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之前的報導;而對於熱愛改裝的車友來說,新能源車的動力改裝不外乎是從系統、晶片、電裝品等等下手,由於複雜度較高,一般車友可能在改裝前有所疑慮。

和一般的 Hybrid、EV、PHEV、增程型 EV 動力不同,e-Power 可說是自成一格的存在。
由內燃機動力驅動發電機,對電池充電、同時發電機的電能也可以直接供應電動馬達,用以驅動車輛,是 e-Power 最大的特點。

不過由 Nissan 原廠推出的 Sport Reset Type-2 動力改裝套件,解決了上述的困難,此套件是針對 Note e-Power Nismo S 車型所推出,提供 3 種不同的主駕駛模式,3 種模式中各有 2 種檔位,因此共計有 6 種不同的駕駛檔位可替換。

首先第 1 種駕駛模式是運動化優先調校,此模式下,動力輸出會偏向完全的駕駛樂趣,此時 One-pedal 再生煞車也會自動關閉,避免影響駕駛人的樂趣體驗,引擎、電池、馬達會優先以加速力道運作,確保踩下油門之後,即可獲得動力上的提升;此模式下提供兩種檔位,分別是 S 檔與 D 檔。

第 1 種駕駛模式是運動化優先調校,此模式下,動力輸出會偏向完全的駕駛樂趣,此時 One-pedal 再生煞車也會自動關閉,避免影響駕駛人的樂趣體驗,引擎、電池、馬達會優先以加速力道運作,確保踩下油門之後,即可獲得動力上的提升。

第 2 種駕駛模式一樣是運動化,不過還加強了燃油效率的優化,簡單講就是比較省油的運動版本,在此模式下,油(能)耗表現會比第 1 種模式更好,此模式提供 Eco 與 D 檔兩種檔位。最後第 3 種駕駛模式,是重視低速扭力表現的運動化模式,動力反應甜蜜點主要集中在中低速,此模式下 One-pedal 會啟用,但 One-pedal 不會將車輛煞至靜止,共提供 Normal 與 B 檔位 2 種選擇。

廣  告

目前 Nismo Sport Reset Type-2 動力改裝套件已經在日本上市,未稅售價 13 萬日幣,而針對一般的 Note e-Power 車型,原廠也提供有專用套件,可提升車輛的動力運動化,或是強化 Eco 效果,未稅售價一樣是 13 萬日幣。目前國內尚未導入 e-Power 動力,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

針對一般的 Note e-Power 車型,原廠也提供有專用套件,可提升車輛的動力運動化,或是強化 Eco 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