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旗下裕電能源之充電服務品牌「YES!來電」與「鐙鋒綠能」攜手合作,打造「Go 電綠能充電站」,是唯一以醇氫燃料電池整合太陽能發電的綠能快充站型態。首站從 2020 年 9 月在新竹落成展開營運。裕電能源車電事業群總監王柏棠表示,此次的合作,也是為了能加速布建充電站,以因應即將湧現的電動二輪車潮,滿足車主的充電需求。

「YES!來電」與「鐙鋒綠能」攜手合作,打造「Go 電綠能充電站」,是唯一以醇氫燃料電池整合太陽能發電的綠能快充站型態。

相較於既有充電站,「Go 電綠能充電站」具備全獨立發電、裝置高移動彈性、不須等待台電配電、能額外增容等特性,可快速提供電動車主充電需求服務,達到量身訂做擴展充電網路的目標。

尤其面對許多人質疑電動車只是環保假議題,裕電能源表示「Go 電綠能充電站」,是以甲醇水為燃料,搭配醇氫發電機製氫產生電力,而化學作用所產生的熱能,將持續投入裝置繼續做為製氫的能量,全發電過程 PM2.5 等廢氣零排放,且發電過程穩定,結合太陽能可供長時間連續發電,進一步實現綠能充電。

廣  告

過往傳統充電站,都需申請新增設用電,但因硬體施作工期長、費用高,故成本較高且線路固定。不過「Go 電綠能充電站」充電設備建置完成後隨即可啟動充電,亦可隨時移動支援各地區充電需求,利於快速佈建全台充電網絡,同時還可支援臨時人潮快速聚集之節慶活動、季節性風景遊憩地點等短期時效需求的充電站佈建。

過往傳統充電站,都需申請新增設用電,但因硬體施作工期長、費用高,故成本較高且線路固定。不過「Go 電綠能充電站」充電設備建置完成後隨即可啟動充電,亦可隨時移動支援各地區充電需求,利於快速佈建全台充電網絡。

至於「鐙鋒綠能」是長期專注發展氫能源的應用與研發,今年初完成經濟部能源局燃料電池 3,500 小時運轉示範計畫後,透過與「YES!來電」攜手,鎖定需求快速成長的電動二輪充電站場域,作為燃料電池商業化的首部曲,以醇氫燃料電池整合太陽能的綠能發電與直流電充電技術,打造可移動式新能源電動二輪充電站。

另外,這項新的電動二輪超級充電站方案,能解決傳統需要高額電力輸出、依附既有電網等困擾,不必面對配電困難、電力增容升級等問題增加建置時間或充電網絡拓展效果有限等等問題,進一步讓偏相地區也能有充電站,實質減緩車主里程焦慮,即便用電已達限額的便利商店,所有地區、場域皆可做為充電式二輪電動車的充電站。

這項新的電動二輪超級充電站方案,能解決傳統需要高額電力輸出、依附既有電網等困擾,不必面對配電困難、電力增容升級等問題增加建置時間或充電網絡拓展效果有限等等問題,有利於充電式二輪電動車的發展。

裕電能源表示,以醇氫燃料電池整合太陽能發電的「Go 電綠能充電站」也將於 2020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10 月 14~16 日) 展出,充電式二輪車主於 10 月 1~31 日期間前往竹北「Go 電綠能充電站」體驗綠能快充的服務,便可至充電站對面萊爾富便利商店換取咖啡一杯,限量 100 杯先搶先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