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在 2020 年初,在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了全新的 Potenza RE004 花紋產品,屬於夏季性能型街胎,是現有 RE003 的後繼版本;在發表之初,臺灣普利司通方面沒有導入的計畫,不過近期,U-CAR 在輪胎行已經直擊到此花紋,並且從消息管道得到訊息,RE004 應該會在臺灣上市,時間應該落在年底之前。

近期 U-CAR 在輪胎行直擊到 Potenza RE004 花紋,並且從消息管道得到訊息,RE004 應該會在臺灣上市,時間應該落在年底之前。

熱門指標的性能街胎,Potenza RE004

在改裝車界以及性能車款車友之間頗具討論度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003,以及前一代的 RE002,由於提供良好的性價比、改裝規格齊全、以及優秀的乾地抓地力,受到許多客層的喜愛,回顧前代的 RE003,臺灣普利司通當時還盛大規模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發表與試胎,顯見原廠對其相當重視。

2020 年初在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了全新的 Potenza RE004 花紋產品,屬於夏季性能型街胎,是現有 RE003 的後繼版本。

雖然 RE002、RE003、RE004 所代表的性能街胎級距,在臺灣市場上,無論是 Bridgestone 或其他品牌,銷售量並不是最大的,不過隨著車輛馬力的提升、Fun Car 銷售成長,以及大尺寸輪胎的成長性,Potenza RE004 在發表之初,即受到臺灣消費者大量的詢問,讓原本沒有打算引進、到日前終於決定將導入販售。

圖為前一代的 Potenza RE003,一般認為 RE003 在乾地的操控優異,但溼地較為不足;如今 RE004 導入新製程,理論上可以提升溼地上的表現。

根據 U-CAR 手邊的資料,這款 Bridgestone Potenza RE004 導入全新的二氧化矽膠料製程,此技術近幾年來,在 Bridgestone 部分的新產品中有導入使用,包含中階與高階級距,使用新製程之後,能夠改善輪胎在溼地操控與煞車性能,並且降低滾動阻力;而過往,RE003 的弱項就是在溼地性能,如今改良之後,理論上可以提升 RE004 在溼地上的表現。

廣  告

上市訊息方面,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情報,Potenza RE004 應該會在年底之前開始販售,規格應該會超過 20 個,並且根據尺寸的不同區分國產與進口,不過詳細的建議售價與確切的規格訊息,還有待 Bridgestone 原廠發布確認,若之後有更新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