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公佈於 2020 年 8 月份展開召回的案件,共計有 5 件,包含 Honda、Mitsubishi、Mercedes-Benz、Volvo 與 Porsche 品牌,每個品牌各有 1 件召回。其中,Honda 召回 CR-V、HR-V、City、Fit 共 17,700 輛最多;接著是 Mercedes-Benz C-Class、E-Class、CLK、CLS 共 12,605 輛。後續 Volvo 共 2,611 輛、Porsche 共 304 輛與 Mitsubishi 召回 8 輛。

燃油幫浦問題,Honda 召回 17,700 輛

2018 年生產之 Honda CR-V、HR-V、City、Fit,台灣本田表示,因供應商製程不當使用一段時間後,燃油泵浦內的葉片膨脹並變形,導致引擎熄火或無法啟動,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因此召回 17,700 輛更換燃油泵浦套件,工作時間約需:1~1.5 小時。

2018 年生產之 Honda CR-V、HR-V、City、Fit,台灣本田表示,因供應商製程不當使用一段時間後,燃油泵浦內的葉片膨脹並變形,導致引擎熄火或無法啟動,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天窗瑕疵,Mercedes-Benz 召回 12,605 輛

針對 2000 年 3 月 ~ 2010 年 7 月的 Mercedes-Benz C-Class、E-Class、CLK、CLS 共 12,605 輛,根據召回公告表示,由於部分配備滑動天窗的 C-Class、E-Class、CLK 和 CLS 車輛上,玻璃面板和滑動天窗框架之間的粘結可能不符合規格,在這種情況下,此粘結的粘合性可能會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逐漸降低。

部分配備滑動天窗的 C-Class、E-Class、CLK 和 CLS 車輛上,玻璃面板和滑動天窗框架之間的粘結可能不符合規格,在這種情況下,此粘結的粘合性可能會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逐漸降低。

因此,無法保證粘結的耐久性要求,可能造成玻璃面板從車輛脫落。這會增加發生潛在事故或造成其他用路人受傷的風險,恐有影響行車安全。所以台灣賓士請車主回廠做預防性處置,會檢查滑動天窗玻璃面板的黏合性,若黏合性未符合規格,將更換滑動天窗。工作時間約需 2.5 小時。

廣  告

Volvo 召回 2,611 輛,起因於引擎系統的問題

2013 年 11 月 ~ 2016 年 10 月的 Volvo S60、V60、V60 CC、XC60、XC70 與 S80,共 2,611 輛,為了避免維修時或須添加補充冷卻液進入引擎冷卻系統時,若沒有使用真空注入工具、或該工具是有瑕疵的,此時空氣會被一併注入而產生氣阻的問題,因此 Volvo 召回於引擎冷卻液冷卻水箱(radiator)與冷卻液副水箱之間加裝一條排洩管,作用為排洩阻塞的氣體來消除氣阻的發生。工作時間約需 20 分鐘。

Volvo 表示,否則若有氣阻問題產生,引擎過熱可能也會導致引擎室燃燒的機會,產生安全上的顧慮,恐有影響行車安全。

Porsche Cayenne 召回 304 輛,係因於變速箱系統問題

2019 年 9 月 ~ 2019 年 11 月共 304 輛 Cayenne 與 Cayenne Coupe,由於供應商使用的材料性質,變速箱油管的接頭與油管之間的摩擦焊接部位可能不符合特定的製造標準,變速箱油將可能從變速箱油管的接頭與油管之間發生洩漏。此洩漏狀況恐對後方的行駛中車輛造成安全性影響,有行車安全之虞。

Porsche 將針對召回的車輛,檢查變速箱油管的製造日期,若為受影響的範圍內,則必須更換變速箱油管,工作時間約需 110 分鐘。

Mitsubishi Pajero 召回 8 輛

最後看到的是一代經典越野車款 Mitsubishi Pajero,2017 年 6 月 ~ 2018 年 6 月共 8 輛,因懸吊系統右前下臂熔接製程不適當,車輛行駛中有可能產生斷裂,導致操控性降低,甚至有失控的疑慮。所以 Mitsubishi 將更換右前下臂,工作時間約需 1.7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