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於 7 月中公告表示收到 Honda 原廠通知,由於燃油幫浦問題,部分車輛需要召回維修。總計約有 1 萬多輛車輛受到影響。日前正式宣布召回活動開始。受影響車款包含部分 2018 年生產之 Honda CR-V、HR-V、City、Fit。

台灣本田於公告中表示,因供應商製程不當使用一段時間後,燃油泵浦內的葉片膨脹並變形,導致引擎熄火或無法啟動,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

自 8 月 10 日起,台灣本田將以單掛號信通知車主,回廠後將免費更換燃油泵浦套件。

Honda 於 6 月初時於全球市場啟動了影響 140 萬輛車的召回活動,主因為部分 2018 與 2019 年式車輛,其由 Denso 製造的燃油幫浦,因供應商端的瑕疵,讓車輛在駕駛中可能會發生引擎熄火或無法啟動,若發生時,儀表上警示燈可能會亮起及出現警示訊息,因此需要召回維修。

海外市場部分,受到影響的車款包含部分 2018 與 2019 年式的 Honda NSX、2019 年式的 Insight、Accord、Civic、HR-V 車系,以及 CR-V 與 Acura 品牌車系等。改正的方式為更換燃油幫浦。美、日市場分別有 136,057 輛及 12,427 輛車受影響,而全球則有 140 萬輛車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