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瑪吉斯輪胎於 7 月 2 日正式發表最新中高階轎車型花紋產品 Waltz MS2。由於未有實體發表記者會,U-CAR 編輯部直至 7 月中才於 Maxxis 經銷據點現場直擊這款 Maxxis 新世代產品。

Maxxis Waltz MS2 在產品定位上,是屬於均衡型夏季街胎,尺寸範圍為 16 吋至 17 吋,瞄準的是主流級距轎車、中大型轎車、進口級距、豪華級距等車款。Waltz MS2 主要訴求為舒適、靜謐、安全、溼地制動等,採用 Full Silca 矽奈米橡膠配方、優化的胎體結構、雙倒角胎間橫溝、靜音節距花紋等設計。

而 Waltz MS2 鎖定的競品級距,主要是 Michelin Primacy 4,屬於中高階轎車胎類型,其他品牌的競品如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Continental UltraContact UC6,也是在同一性能級距中。

U-CAR 編輯部直至 7 月中才於 Maxxis 經銷據點現場直擊 Waltz MS2 新世代產品。規格為 245/55 R17。新胎採用 Full Silca 矽奈米橡膠配方、優化的胎體結構、雙倒角胎間橫溝、靜音節距花紋等設計。

Waltz MS2 集中在均衡、舒適、靜謐、安全等產品訴求。可最外層的花紋設計看起,MS2 採用寬直溝的排水溝槽設計,能加強排水性能,另外花紋塊的節距也採用靜音設計,能分散噪音,達到增加舒適的效果。

胎肩的花紋塊採用雙倒角胎間橫溝設計,除了強化排水性能外,也可降低偏磨耗問題,提升使用壽命。特別的是,MS2 還有「3D 凸點」設計,可提供胎塊變形的抑制能力,進而強化輪胎的肅靜性與操控性能。

胎肩的花紋塊採用雙倒角胎間橫溝設計。特別的是,MS2 還有「3D 凸點」可提供胎塊變形的抑制能力。

膠料配方部分,MS2 導入新世代的 Full Silca 矽奈米技術,這也是從 HP5 以來,Maxxis 新世代產品的特色。這能夠大幅提升輪胎在溼地上的表現,並且降低一定程度的滾動阻力。

此外,MS2 胎體採用簾紗結構、搭配細長型三角膠和高硬膠設計,當輪胎行駛過不良路面、坑洞、段差時,輪胎可以有效吸收震動,減低過多的震動傳導至車室,進而提升駕駛與乘員的舒適感受。

Maxxis Waltz MS2 首波提供 16 吋與 17 吋、共計 7 種規格,即日起上市。後續若有機會,U-CAR 也會針對 MS2 進行相關的測試與體驗,敬請期待。

MS2 胎體採用簾紗結構、搭配細長型三角膠和高硬膠設計,輪胎可以有效吸收震動。
Maxxis Waltz MS2 規格表
規格 載重指數 速度等級
205/55 R16 91 V
215/60 R16 95 V
225/55 R16 95 V
215/45 R17 91 V
215/55 R17 94 V
225/50 R17 98 V
225/55 R17 97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