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市場確認和泰汽車將於 2020 年 8 月 18 日正式引進 Lexus LC Convertible,身為 Toyota 集團專屬改裝品牌的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TRD),究竟有哪些改裝部品可對應提供給 LC Convertible?趕緊帶大家來瞧瞧。

事實上,於 2019 洛杉磯車展現身的 LC Convertible,雖然日本市場遲至 2020 年 6 月 22 日才隨著新年式 LC 車系一起上市,不過 TRD 早在 6 月 18 日,便已經提前公佈有關於 LC Convertible 的改裝部品,包含空力套件、尾翼、擾流鴨尾、車身減震拉桿、整流罩、後視鏡整流蓋與鋁圈等等,不僅改帥,更進一步強化敞篷車的空氣力學表現。

Lexus LC Convertible 之 TRD 外觀改裝套件,包含空力套件、尾翼、擾流鴨尾、車身減震拉桿、整流罩、後視鏡整流蓋與鋁圈等等。

撇除掉敞篷車不同於 Coupe 有車頂,在底盤、車頭與車尾畢竟相同,因此 TRD 提供的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車身減震拉桿、後視鏡罩蓋、擾流鴨尾、鋁圈等等是能共用的。另外針對敞篷車,在後行李廂蓋面積變大的情況下,也再開發了尾翼,還有敞篷車才需要使用、用以改善空氣力學表現的後座整流罩。

前下擾流、後下分流器與車身減震拉桿與 Coupe 版本共用,惟前兩項必須對車身鑽孔,車身減震拉桿則可直接加裝。

針對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擾流鴨尾、後視鏡蓋,TRD 表示這些品項必須對車輛進行鑽孔來安裝,至於車身減震拉桿是由 Yamaha 協助開發生產,可不更動原本底盤配置的前提下,另外進行加裝。

廣  告
安裝於後座的整流罩,光在日本就訂價 100 萬日幣!安裝工時也需約 3 小時,是所有 LC 改裝套件中,金額最貴的品項。而全車的空力套件,不僅只是增添帥氣程度,更有助於強化空力表現。

TRD 對於 LC Convertible 所設計的空力套件,其中安裝於後座的整流罩,對於車輛行駛的空氣力學,能帶來一定程度的強化,不過此套件光在日本就訂價 100 萬日幣!安裝工時也需約 3 小時,也是所有 LC 改裝套件中,金額最貴的品項。

上圖為擾流鴨尾,不過 TRD 圖片沿用自 Coupe 之車型,下圖則是較大的尾翼。

最後在鋁圈的改裝,TRD 提供 21 吋鍛造鋁圈,有 3 種樣式,一組 4 個(不包含輪胎)在日本價格約略在 70 萬日幣左右,TRD 提供建議的輪胎規格為前 245/40 R21,後 275/35 R21,與原廠規格相同。

在鋁圈的改裝,TRD 提供 21 吋鍛造鋁圈,有 3 種樣式,一組 4 個(不包含輪胎)在日本價格約略在 70 萬日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