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胎大廠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宣布,與美國 Microsoft 微軟公司合作,共同研發輪胎狀態監控系統(Tire Damage Monitoring System),將結合微軟的 Microsoft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 (MCVP)平台,以及 Bridgestone 在輪胎領域的技術,開發出新的解決方案。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宣布,與美國 Microsoft 微軟公司合作,共同研發輪胎狀態監控系統(Tire Damage Monitoring System)。

超越 TPMS 系統,新系統可即時偵測受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目前已經是輪胎安全的主流產品,不僅售後市場相當多元,包括臺灣在內的多國、也將其列為新車出廠必備的安全配備;TPMS 偵測的方式,不論直接或間接,都是測量輪胎胎壓的變化,透過掌握胎壓的數值,保障行車的安全。

廣  告

但是,並非所有對輪胎造成損傷的事件,都會讓胎壓產生變化,例如輾壓過異物卻未洩氣、胎面異常磨耗、橡膠產生疲勞或變形等等,這些問題一樣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危害,但卻無法透過 TPMS 系統即時掌握。

因此,Bridgestone 宣布與 Microsoft 微軟公司合作,共同研發新的輪胎狀態監控系統(Tire Damage Monitoring System),透過既有的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 (MCVP)平台,搭配物聯網、微型偵測器等技術,能夠即時偵測輪胎的安全狀態,一旦發生問題,駕駛人將可得知問題的種類,例如過度磨耗或輾壓到異物,同時在哪個路段發生也會記錄下來,可作為改善道路狀況的資料依據。

Bridgestone 表示,目前既有合作的商業車隊、以及已經使用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 (MCVP)平台的車隊,將可優先使用方案。

Bridgestone 表示,目前既有合作的商業車隊、以及已經使用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 (MCVP)平台的車隊,將可優先使用該方案;MCVP 總經理 Tara Prakriya 則認為,這種新的行車安全功能將會開拓出新的商機,Microsoft 未來將持續為道路安全盡最大的心力。

MCVP 總經理 Tara Prakriya 則認為,這種新的行車安全功能將會開拓出新的商機,Microsoft 未來將持續為道路安全盡最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