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目前旗下的旗艦休旅車系 Q8,性能擔當非 RS Q8 莫屬,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和 81.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位居老二的則是 SQ8,擁有 435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

而當大家都把目光放在 ABT Sportsline 對 RS Q8 的改裝,事實上 SQ8 也同樣提供動力升級與外觀改裝,經過 ABT Engine Control (AEC) 調校升級,來到 510 匹馬力與 98.9 公斤米扭力,性能水準絲毫不遜於原廠 RS Q8。

除了 Audi RS Q8 之外,ABT 也有對 SQ8 進行改裝。

在 RS Q8 的部分,原廠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和 8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只需 3.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經過 ABT 的改裝,RS Q8 有高達 700 匹最大馬力,81.6 公斤米峰值扭力。

回過頭來看 SQ8 的部分,則採用 4.0 升 V8 渦輪柴油引擎與 48V 輕油電系統,擁有 435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原廠測試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8 秒。ABT 同樣使用 ABT Engine Control (AEC)進行升級,讓這具柴油渦輪引擎可壓榨至 510 匹馬力與 98.9 公斤米扭力,擁有更驚人的峰值扭力,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4.6 秒的成績。

SQ8 在 ABT 使用 ABT Engine Control (AEC)進行升級,讓柴油渦輪引擎可壓榨至 510 匹馬力與 98.9 公斤米扭力,擁有更驚人的峰值扭力,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4.6 秒的成績。
廣  告

伴隨著更加猛爆的性能輸出,ABT 在底盤上換上 ABT Level Control(ALC)主動式氣壓懸吊,擁有三模式液壓控制車高系統,可選擇舒適、運動或載運模式。根據 ABT 表示,舒適模式與運動模式跟原廠相比,分別降低 25 與 15mm,另外在載運模式下,ABT 提到換上 ALC 懸吊的 SQ8 最多可降低車高 65mm(相較原廠的舒適模式)。

ABT 在底盤上換上 ABT Level Control(ALC)主動式氣壓懸吊,擁有三模式液壓控制車高系統,可選擇舒適、運動或乘載模式。根據 ABT 表示,與原廠的舒適模式相比,換上 ALC 懸吊的 SQ8 最多可降低車高 65mm。

最後在外觀上,ABT 對前下擾流、後下擾流與排氣尾管都進行了改裝,強化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另外鋁圈方面,擁有 22 吋的 GR、HR Aero、HR-F 等樣式,或者要 23 吋的鋁圈組則還有 HR-F 的樣式選擇。

在外觀上,ABT 對前下擾流、後下擾流與排氣尾管都進行了改裝,強化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另外鋁圈方面,擁有 22 吋的 GR、HR Aero、HR-F 等樣式,或者要 23 吋的鋁圈組則還有 HR-F 的樣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