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衡 Mercedes-Benz GLS 而誕生的 BMW X7,本著豪華正 7 人座 SUV 之姿降臨。不過,與 BMW 有著匪淺關係的 Alpina,這一回將帶來更具性能氣息、輸出更猛爆的 X7,並改名為 XB7,命名概念便猶如 Alpina 推出 BMW 7 Series 改裝後的 B7,只不過是 SUV,而稱之為 XB7。

Alpina,這一回將帶來更具性能氣息、輸出更猛爆的 X7,並改名為 XB7,命名概念便猶如 Alpina 推出 BMW 7 Series 改裝後的 B7,只不過是 SUV,而稱之為 XB7。

Alpina XB7 係以 X7 M50i 作為改裝,其搭載的引擎為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最大馬力輸出 523 匹,峰值扭力來到 76.4 公斤米,在 8 速變速箱與全時驅動的配置,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須 4.5 秒,極速 209 公里。至於 XB7 經過動力升級,最大馬力來到 612 匹,峰值扭力達到 81.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4 秒,胎圈組使用 285/45 R21 的規格,解除電子速限可達時速 290 公里之譜。

XB7 經過動力升級,最大馬力來到 612 匹,峰值扭力達到 81.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4 秒,胎圈組使用 285/45 R21 的規格,解除電子速限可達時速 290 公里之譜。

Alpina 還對 XB7 進行了四分之一英里的測試,對於這輛重達 2,658 公斤的 SUV 來說,卻僅花費 12.6 秒就完成。Alpina 也額外對變速箱強化,以應對更高的扭力輸出,後輪轉向也是標配,以改善操控性並降低迴轉半徑。

廣  告

至於外觀上面,Alpina 重新設計的保險桿,並秀出 Alpina 字樣,同時再將進氣口加大,提升冷卻效果。車尾也改裝保險桿,其排氣系統從 B7 改裝而來,改裝後的排氣系統採用了左右雙邊四出排氣尾管。XB7 採用 21 吋鋁圈,買家可選擇更大的 23 吋 20 幅樣式鍛造輪圈,鍛造輪圈較原廠每套可減少約 12.7 公斤的重量,輪胎則選用 Pirelli 專為 XB7 設計的性能胎胎,前輪採用 285/35 ZR23,後輪採用 325/30 ZR23。煞車使用 Brembo 卡鉗,氣壓懸吊也有所調整,其高度可根據車輛的速度和所選的駕駛模式進行調節。

外觀上面,Alpina 重新設計的保險桿,並秀出 Alpina 字樣,同時再將進氣口加大,提升冷卻效果。

Alpina XB7 標配三排座椅,將提供六或七座選擇。車內材質使用像是 Alcantara 的頂篷、皮革,還有全景天窗等等。內裝其他細節,處處有放上 Alpina 的標誌,也凸顯與一般 BMW X7 的不同。


Alpina XB7 處處有放上 Alpina 的標誌,也凸顯與一般 BMW X7 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