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記得在最後一屆的法蘭克福車展: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與 BMW 有著匪淺關係的 Alpina,在車展上帶來新打造出來、性能可媲美 BMW M GmbH 生產之車款的 B3 Touring。而近日,Alpina 則是亮相名為 D3 S saloon 與 estate 的作品。

Alpina 推出 D3 S saloon 與 estate 同樣是以 BMW G20 3 Series Sedan 與 Touring 為基礎進行改造,不過動力單元是取自 M340d 的代號 B57 之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柴油引擎,升級至 350 匹馬力、74.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懸吊、底盤的強化。

Alpina 推出 D3 S saloon 與 estate 以 BMW G20 3 Series 為基礎進行改造,不過動力單元是取自 M340d,升級至 350 匹馬力、74.4 公斤米扭力。

G20 世代的 BMW M340d 搭載 B57D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柴油引擎,當中應用了 48V 輕油電科技,可輸出 335 匹馬力、71.4 公斤米扭力,不過 Alpina 透過更大的中冷器,改進冷卻系統套件和晶片的調整,讓「D3 S」整體輸出達到 350 匹馬力、74.4 公斤米扭力,至於 WLTP 測試平均油耗依然有每公升 15.81 公里的水準表現。

也因為該具引擎本身有 48V 科技,因此 Alpina D3 S 成為品牌首款具有輕油電科技的作品。

Alpina 透過更大的中冷器,改進冷卻系統套件和晶片的調整,讓「D3 S」整體輸出達到 350 匹馬力、74.4 公斤米扭力,至於 WLTP 測試平均油耗依然有每公升 15.81 公里的水準表現。
廣  告

至於原廠的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也進行了軟體更新,確保變速箱能夠具有更高的耐用性與可承受的最高輸出,Alpina 表示,Saloon 的極速可上看每小時 274 公里、Estate 也可達每小時 270 公里。至於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Saloon 花費 4.6 秒、Estate 花費 4.8 秒。

Alpina 表示,Saloon 的極速可上看每小時 274 公里、Estate 也可達每小時 270 公里。至於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Saloon 花費 4.6 秒、Estate 花費 4.8 秒。

在底盤與驅動方面,除了表留 BMW xDrive 之外,後軸上使用了新的限滑差速器,同時懸吊也換上 Alpina Sport 運動化懸吊系統,配合 Eibach 短彈簧,並且對阻尼器進行了調整,讓轉向穩定度與側傾表現更提升,同時 20 幅或 5 幅 4 肋鍛造輪圈也比原廠本來的配置再減重 14 公斤,還可升級至 22 吋。煞車方面也沿用自 B5 Bi-Turbo 的鑽孔複合煞車盤。其餘車身細節則有 Alpina 的標誌等等在其中。

在底盤與驅動方面,除了表留 BMW xDrive 之外,後軸上使用了新的限滑差速器,同時懸吊也換上 Alpina Sport 運動化懸吊系統,配合 Eibach 短彈簧,並且對阻尼器進行了調整,讓轉向穩定度與側傾表現更提升。

Alpina D3 S 預計 11 月開始交車。德國地區,四門轎車的起價為 70,500 歐元,Estate 的價格為 71,900 歐元起。

Alpina D3 S 預計 11 月開始交車。德國地區,四門轎車的起價為 70,500 歐元,Estate 的價格為 71,900 歐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