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品牌 Papago,發表最新電子後視鏡產品「Ray Pro」,和先前的 Ray 系列相比,主要升級 Sony 感光元件與 Ambarella 影像處理器,其他規格包含 9.66 吋觸控顯示螢幕、HDR 影像技術、前後雙鏡頭錄影、130 度廣角、倒車檔偵測顯影等功能。

Papago 發表電子後視鏡產品「Ray Pro」,主要升級 Sony 感光元件與 Ambarella 影像處理器。

電子後視鏡,提供一機多功用效果

Papago Ray Pro 的產品類別為電子後視鏡,主要功能是透過光學鏡頭的方式,將後方影像傳送至駕駛艙內的後視鏡螢幕,藉此掌握後方車輛動態;理論上,電子後視鏡可以提供更寬闊、無遮蔽的後方視野,不過由於目前絕大部分採用光學鏡頭的技術,會受到高低光反差與訊號傳送延遲(低於光速)的影響,但透過技術的改良,已有比過往產品更好的改善。

廣  告

而 Papago Ray Pro 電子後視鏡和前代產品比較,主要升級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以及美國 Ambarella 影像處理器晶片,從技術面分析,新升級的元件有助於提升影像品質、提升寬容度、減少高反差問題等,對於增進使用者的體驗有正面幫助。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可提升低光的影像品質。(圖片為 Papago 提供)

前後雙錄、支援行車紀錄功能

Papago Ray Pro 電子後視鏡搭載有前、後各 1 的鏡頭,除了用來作為顯示之用,還可同時記錄行車影像,作為行車記錄器功能,Ray Pro 支援 HDR 影像技術,可減少高低光反差與車燈照射的影響,當系統與車輛的排檔訊號連接時,切入倒車檔,顯示螢幕即會切換至倒車顯影模式,提供駕駛人倒車時的後方視野參考。

前後鏡頭可支援行車記錄的功能。
觸控螢幕,在電子後視鏡模式下,可使用手勢操作,左右可調整亮度、上下可調整視線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