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車輛安全資訊網整理機車的安全性召回改正,國內從 2020 年 1 月到 3 月,包含有 Yamaha、Suzuki、Vespa 等等,影響的車款數總計有 4 款,各自召回的原因舉凡有引擎系統、煞車系統等等。

針對機車的安全性召回改正,國內從 2020 年 1 月到 3 月,包含有 Yamaha、Suzuki、Vespa 等等,影響的車款數總計有 4 款。

Yamaha 召回 T-Max、YZF-R3

Yamaha 召回 T-Max,生產年分 2017 年 5 月~2019 年 6 月,數量 672 輛,並有 2 輛車已有發生瑕疵,召回原因為主支架焊接瑕疵,駐車時有破損斷裂的疑慮,可能車輛會突然傾倒,導致人員受傷。原廠將全數免費更換主支架,工時約半小時。

Yamaha 召回 T-Max,生產年分 2017 年 5 月~2019 年 6 月,數量 672 輛,並有 2 輛車已有發生瑕疵,召回原因為主支架焊接瑕疵,駐車時有破損斷裂的疑慮,可能車輛會突然傾倒,導致人員受傷。原廠將全數免費更換主支架,工時約半小時。

至於 YZF-R3,共有兩個煞車系統問題。首先是生產區間 2018 年 11 月 ~ 2019 年 2 月,共 480 輛,因前煞車油管的固定支架尺寸及組裝不適切,可能導致支架脫落,造成煞車油管與前叉摩擦破損,若洩漏煞車油將導致煞車制動力低下,恐有行車安全之疑慮。因此原廠會全數免費點檢前輪的煞車油管及組裝確認,更換前輪固定煞車油管支架,若煞車油管破損則更換煞車油管。

因前煞車油管的固定支架尺寸及組裝不適切,可能導致支架脫落,造成煞車油管與前叉摩擦破損,若洩漏煞車油將導致煞車制動力低下,恐有行車安全之疑慮。

另外為 2018 年 11 月 ~ 2019 年 3 月生產,共 500 輛,因前煞車油管與喇叭電線之裝配位置不適切,在轉動車把手時可能造成煞車油管與喇叭電線摩擦破損,同樣也有煞車油洩漏疑慮。因此會全數免費點檢前輪的煞車油管及喇叭電線裝配位置修正,若煞車油管破損則更換煞車油管。以上都可撥免付費電話 0809-080-991 查詢。

因前煞車油管與喇叭電線之裝配位置不適切,在轉動車把手時可能造成煞車油管與喇叭電線摩擦破損,同樣也有煞車油洩漏疑慮。
廣  告

Suzuki Address 110 召回

Suzuki Address 110 有兩起召回,ㄧ是 2016~2018 年生產,共 883 輛受影響,因為曲軸與磁電機轉子安裝部的斜面加工不適切,造成曲軸與磁電機轉子無法正確的嵌合。此狀況會造成引擎運轉時,曲軸上與磁電機轉子定位的溝槽承受過大的荷重,最嚴重的情況,可能導致曲軸損壞,甚至行駛中引擎熄火,恐有影響行車安全。

所以原廠會進行曲軸斜面與錐度點檢,如果曲軸斜面磨損與錐度都在規範內情況,則不用更換任何零件,工作時間約需 1.0 小時。如果曲軸斜面點檢結果磨損未超過規範值,但是錐度超出規範值,則進行磁電機轉子更換成對策零件,工作時間約需 1.0 小時。另如果曲軸斜面點檢結果磨損超出規範值,則需進行曲軸更換及磁電機轉子更換成常規零件,工作時間約需 5.0 小時。

Suzuki Address 110 有兩起召回,ㄧ是 2016~2018 年生產,共 883 輛受影響,因為曲軸與磁電機轉子安裝部的斜面加工不適切,造成曲軸與磁電機轉子無法正確的嵌合。

第二個則是 2016~2019 年生產,共 2,339 輛受影響,因為喇叭開關及起動開關上的可動端子接觸點,使用不適切的電鍍材質,當水或灰塵進入的狀況使用下,可能導致喇叭開關和起動開關之端子的接觸面腐蝕。

由於喇叭開關及起動開關端子接觸點的導通不良,造成喇叭不響以及無法起動引擎,恐有影響行車安全。原廠會進行喇叭開關及起動開關更換成對策零件,並裝上防護套,工作時間約需 0.7 小時。詳細可撥免付費電話 0800-321-171 洽詢。

因為喇叭開關及起動開關上的可動端子接觸點,使用不適切的電鍍材質,當水或灰塵進入的狀況使用下,可能導致喇叭開關和起動開關之端子的接觸面腐蝕。

Vespa 召回 GTS 300

2018 年 11 月共 35 輛 GTS 300 所安裝的煞車總泵油管螺絲的鍍鋅表面加工可能有不合規範的情況,使煞車總泵油管螺絲少量滲漏煞車油。因此可能在車輛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發生車輛於減速時煞車拉桿作動行程增加的情形,導致煞車制動力不足,有行車安全疑慮。回廠將更換煞車總泵油管螺絲、煞車油、以及替煞車系統排放空氣,工作時間約需 100 分鐘。免付費查詢電話為 0800-09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