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改裝品牌 Blitz 推出 Mazda Mazda3 改裝套件,包含有車體空力組、避震器組、後尾翼、排氣系統、水箱散熱器等,日本當地售價 66,000 日幣起;本次 Blitz 的套件以貼近原廠質感的風格為訴求,以不誇張、內斂型的設計,吸引希望低調的改裝人士的青睞。

Blitz 推出 Mazda Mazda3 改裝套件,包含有車體空力組、避震器組、後尾翼、排氣系統等。

首先看到這輛由 Blitz 操刀改裝的 Mazda Mazda3 外觀,在車頭前方改裝了小型的空力組,從保桿側方延伸出去,在遠距離或高角度的時候,辨識度其實還好,不過在近距離觀看的時候,就能看出差異,對於不想過於高調的族群來說,正好可收內斂的效果。

在車頭前方改裝了小型的空力組,從保桿側方延伸出去。
近距離觀看,可以看出差異。

接著看到前保桿下方的下擾流,原廠的設計為單層式,而 Blitz 改為雙層式,一樣採用鋼琴烤漆質感,但顏色稍微灰色些,整體上觀看起來,層次感更為豐富,搭配保桿的空力組,將原本較為單調的車頭改變,但又不至於過度誇飾,在低調中略顯個人化的差異。

前保桿下方的下擾流改為雙層式,一樣採用鋼琴烤漆質感,但顏色稍微灰色些,整體上觀看起來,層次感更為豐富。
廣  告

車側側裙部分,Blitz 採用了立體式的設計,從側面看起來,如同一般的套件,但如果走近看,就會發現其設計上的不同,而此側裙有點類似先前 Kai Concept 概念車上的設計;胎圈方面,Blitz 將之升級至 20 吋規格,並搭配 Falken 性能跑胎。

車側側裙部分,Blitz 採用了立體式的設計。

轉到車尾的部位,Blitz 將上方的後尾翼更換造型,採中凹設計,不過高度與材料並沒有特別更換,看起來不會顯得很突兀或侵略;後保桿維持原廠樣式,但下方的分流器採用白色的設計,在視覺上形成點綴、也有點分割的效果。

排氣系統改裝為 Blitz NUR-Spec Edition,尾管上可以看到差異,另外全車避震器也換裝為 Blitz 開發的 ZZ-R 套件組,可支援阻尼與車高調整,並配合強化橡膠材質,使用在如避震器上座等位置,增加運動化效果。

後尾翼更換造型,採中凹設計。
排氣系統改裝為 Blitz NUR-Spec Edition,尾管上可以看到差異,以碳纖維飾管包住酒紅色的不鏽鋼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