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於 2020 年 1 月底,專司於 Mazda 車款改裝的日本自資改裝品牌 Autoexe,預告將於 3 月份正式推出 Mazda CX-30 的改裝件,並在當時公佈 5 項外觀改裝件的新品訊息。而今 Autoexe 官方網站發表 CX-30 的全系列改裝套件,除了 5 項外觀套件之外,另外包括懸吊系統、車體強化件、進排氣零件與一些通用件等等。臺灣市場,由總代理真和國際有限公司提供國內消費者都可下訂。

日本 Autoexe 正式推出 Mazda CX-30 全系列改裝件,外觀、懸吊、底盤到進排氣零件通通有。臺灣市場,由總代理真和國際提供國內消費者都可下訂。

外觀 5 項套件

有關於Autoexe 之 CX-30 外觀套件,可參考先前之報導。在外觀套件簡單來說包含:前下擾流、前水箱隔柵、側裙、後下擾流、擾流尾翼等等。依照日本官網公布各項外觀套件的安裝工時,從 1 小時至 1.5 小時不等。

3/3 資訊更新:前下巴 22,000 元(含烤漆)、水箱罩 28,000 元(含烤漆)、側裙 27,000 元(含烤漆)、後下巴 20,000 元(含烤漆)、尾翼 28,000 元(含烤漆)21,500 元(不含烤漆)
外觀套件簡單來說包含:前下擾流、前水箱隔柵、側裙、後下擾流、擾流尾翼等等。依照日本官網公布各項外觀套件的安裝工時,從 1 小時至 1.5 小時不等。
廣  告

懸吊相關套件共 3 項

接著是有關懸吊的套件,Autoexe 開發出可換裝的短彈簧(但並不適用於 Sky-X 之車型),降低車高 20mm,國內料件價約莫落在 12,600 元左右;再來配合可調魚眼接頭端頭連桿(俗稱李仔串),除可加強防傾桿作用,更不會有因降低車身使幾何角度改變,因而擠壓防傾桿端頭拉桿接頭,使其損壞而產生異音的狀況產生,一套 2 個料件價為 7,700 元。

第 3 項則是實心防傾桿的換裝,重量更輕強度也更高,根據官方表示強度比原廠品項增加 41%,國內料件價格約在 9,100 元。

懸吊系統可改裝包含短彈簧(右上)、防傾桿(左下)與可調魚眼接頭端頭連桿(俗稱李仔串,右下)。

車體強化件共 5 項

再來有關於車體強化件,包含引擎室拉桿,國內料件價約 8,400 元、底盤前、中、後強化桿,價格分別約為 5,600、9,800、5,600 元,後懸吊還有扭力樑強化件,能減少過彎時懸吊系統的形變,料件價 4,900 元。另外車主可選擇一整套三件式十點安裝的結構桿,涵蓋全車底盤與後懸吊的強化,整套料件價約 20,300 元。

左上為引擎室拉桿、左中為中央底盤強化桿、左下為後下結構桿、右上為前下結構強化桿、右中為扭力樑強化件、右下為三件式全底盤強化桿。

進排氣零件共 3 項

有關於 CX-30 的進排氣零件,Autoexe 提供 3 項,包含更高效率的空氣濾網,國內料件價約 2,275 元、柴油引擎進氣肥腸約 6,300 元、汽油引擎進氣肥腸約 5,600 元、柴油引擎排氣尾管與消音器約 29,050 元、汽油引擎排氣尾管與消音器約 37,800 元。不過上述給汽油引擎的套件,都不包含 Skyactiv-X 引擎。

左上為空氣濾網、右上為進氣肥腸、左下為柴油引擎適用的排氣尾管、右下為汽油引擎適用的排氣尾管

其餘的改裝套件,還有柴油引擎的渦輪管、運動化離合器線、晴雨窗、機油蓋、油箱孔蓋、排檔頭與碳纖維換檔撥片等等,給予點綴也增加運動化的視覺感受。最後補充說明,文中所有料件之價格僅供參考,不包含在總代理真和國際有限公司的安裝工資,同時料件價格仍可能因匯率、運費等等還會有些許出入,因此實際報價仍以民眾當下詢問總代理所得之價格為主。

晴雨窗價格約 8,750 元、碳纖維換檔撥片價格約 5,53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