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發表全新花紋產品「EfficientGrip ECO EG02」,尺寸範圍從 13 吋至 18 吋,胎寬從 145mm 至 215mm,扁平比為 80 至 40,可適用一般小型轎車、中小型主流轎車、大型轎車、跨界車款、MPV 以及日本當地 K-Car 等車型。 EfficientGrip ECO EG02 主打節能、濕地安全、高穩定性等,產品定位在 EfficientGrip Comfort 之下,屬於入門型均衡胎款。

日本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發表全新花紋產品「EfficientGrip ECO EG02」,主打節能、濕地安全、高穩定性等。

主打節能、安全,符合日本市場近年趨勢

日本自從 2011 年核災事變後,社會上關注能源使用與環保的聲量不斷強化,這股趨勢也反應至汽車市場,並推動輪胎業者主打更多的節能型胎款,此外日本政府也制定有輪胎標籤認證機制,提供消費者選購時作為參考依據。

廣  告

由日本 Goodyear 針對當地市場所開發的 EfficientGrip ECO EG02,正式接替前代產品,根據原廠表示,EfficientGrip ECO EG02 可達到日本輪胎標籤節能標準 AA 等級,濕地煞車性能達到 C 級,能兼顧日常行駛的節能與安全性。

EfficientGrip ECO EG02 可達到日本輪胎標籤節能標準 AA 等級,濕地煞車性能達到 C 級。
EfficientGrip ECO EG02 改良了膠料分子結構,提升輪胎的節能表現。

根據日本 Goodyear 委託進行的測試,EfficientGrip ECO EG02 較前代產品的磨耗里程提升 8%、花紋噪音減低 4%、排水性能提升 3%,在日本 Goodyear 的產品定位中,在 EfficientGrip Comfort 之下,屬於入門型的均衡胎款。

臺灣市場方面,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否會引進售後市場販售,依照過往的經驗,可能性較低,不過還是有些許日本進口的車款可能會搭載此花紋進入臺灣,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更新。

和前代產品相比,EfficientGrip ECO EG02 在噪音、磨耗性、排水性、滾動阻力、濕地煞車性能等指標,均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