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的招牌車系,Transporter 一直以方正的外型設計,結合舒適與實用的車內空間規劃,推出 6 代車型以來,一直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商旅車款。

而針對最新小改款的 T6.1 世代,專精 Volkswagen 集團車系改裝的 ABT Sportsline,除了推出動力升級套件外,還針對外觀打造專屬的空力套件,讓 T6.1 不再只是款單調無趣的制服車,而是使命必達、兼具外觀與性能的帥氣商旅。

ABT Sportsline 除了推出 T6.1 動力升級套件外,還針對外觀打造專屬的空力套件,使其成為兼具外觀與性能的帥氣商旅。
廣  告

現行世代的 T6 Transporter 首見於 2015 年,而 VWCV 原廠於 2019 年推出 T6.1 的小改款新車。外觀維持 Transporter 方正的傳統,以及 T6 世代頗具時尚感的細節造型,而 T6.1 改採用面積更大的水箱護罩,原廠表示這不僅是為了造型,而是新世代動力系統確實有需要更大的進氣閘口。此外,頭燈間有更多鍍鉻飾件相連,前保桿造型也有調整,透過黑色塑料飾件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而透過 ABT Sportsline 專屬打造的 ABT Aero Package,全套包含有前保桿下擾流翼、ABT 專屬水箱護罩、車側側裙、亮黑色烤漆四尾管以及整合其設計的後保桿;最引人注目則是採「M」字造型設計的後尾翼,為 T6.1 的運動化視覺感受增色不少。

ABT Aero Package 全套包含有前保桿下擾流翼、ABT 專屬水箱護罩、車側側裙、亮黑色烤漆四尾管以及整合其設計的後保桿。
採「M」字造型設計的後尾翼,為 T6.1 的運動化視覺感受增色不少。

在動力部分,ABT Sportsline 則是針對 2.0 升 TDI 渦輪柴油引擎,推出不同動力單元的升級版本。以 199 匹最大馬力的高輸出版本為例,透過 ABT Power Performance Upgrade 修改電腦的方式,可將原 199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提升至 226 匹/50 公斤米的境界。中階 150 匹版本也可由原 150 匹/34.7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提升至 180 匹/40.8 公斤米的水準。

底盤套件方面,有帥氣的空力套件自然也可透過降低車身提升視覺動感。ABT Sportsline 為 T6.1 搭載 Bilstein 打造的高低可調避震器,前後皆可降低車高 40mm 至 70mm 之間;同時 ABT 也正在開發 T6.1 專用的彈簧,預計將於近日公布產品資訊。

ABT Sportsline 為 T6.1 搭載 Bilstein 打造的高低可調避震器,前後皆可降低車高 40mm 至 70mm 之間。

此外,無論有無空力套件,鋁圈改裝一直都是相當熱門的項目。為了 T6.1,ABT Sportsline 推薦搭載 DR 系列、規格 8.5 x 19,亮黑塗裝的鋁圈;以及 GR 系列、規格 9.0 x 20,可選擇切割消光黑烤漆或亮黑搭切消輪緣的設計。

Volkswagen T6.1 世代的 Transporter 車系預計將於 2020 年內導入臺灣,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透過車輛改裝,為新車增添更多個人化的元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