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U-CAR 在臺灣發現 Michelin Energy XM2+的蹤跡,這款 XM2+新花紋最早是在 2019 年 6 月於東南亞發表亮相,並於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菲律賓、印度等市場陸續上市,臺灣方面則未有相關的資訊,不過,隨著 XM2+在臺灣亮相,是否代表未來即將由台灣米其林公司導入販售,值得觀察。

近日 U-CAR 在臺灣發現 Michelin Energy XM2+的蹤跡,這款 XM2+新花紋最早是在 2019 年 6 月於東南亞發表亮相,是否代表未來即將由台灣米其林公司導入販售,值得觀察。

Energy XM2+的前一代,也就是 XM2,是在 2011 年 6 月於臺灣市場發表上市,XM2 和 Energy Saver+同為 Michelin 在入門市場的主力戰將,銷售的條數比重占品牌內一定程度的比例,可說是台灣米其林重要的產品線之一;而隨著 Energy Saver+的下一代:Saver 4 已經在日本現身、同時有望導入臺灣的情況下,XM2+接續更新產品線的可能性,由合理邏輯判斷應該也有機會,但最終仍需等待 Michelin 宣布。

Energy Saver 4 已經在日本現身、同時有望導入臺灣的情況下,XM2+接續更新產品線的可能性,由合理邏輯判斷應該也有機會。

以東南亞市場 Energy XM2+的資料來看,XM2+改良最多的依序為配方、結構、花紋;首先看橡膠配方,根據 Michelin 委託 China Automotiv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Center 所做的測試,XM2+較市場上同級距品牌產品多出了 25%的磨耗里程壽命;原廠稱 XM2+改良了 Full Silica 配方,讓橡膠分子間的鏈結更強壯,但又能保持彈性、增加與地面接觸的效率,因此能夠在提升磨耗里程壽命的同時,兼具溼地煞車性能與安全性。

廣  告

此外,Michelin 另委託 TUV Rheinland Thailand 執行測試,在溼地煞車的試驗中,Energy XM2+與其他同級競品都在新胎狀態下,XM2+的煞車距離可縮短 1.5 公尺,而在磨耗至溝深剩餘 2mm 的條件下,XM2+較同級競品縮短 2.6 公尺的距離,顯示 XM2+即使在磨耗過後,依舊可保有高安全性能。

根據 Michelin 委託第 3 方測試機構,試驗 Energy XM2+包括磨耗與制動等指標,均優於同級產品。(圖片為示意)

目前 Michelin Energy XM2+在海外提供有 14 吋至 16 吋的主流規格,胎寬介於 175mm 至 215mm、扁平比 70-50 的範圍,適用於一般中小型轎車、中型轎車、MPV、跨界車款等;至於未來台灣米其林是否將會導入販售,U-CAR 也正同步確認中,未來若有進一步資訊,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