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布於第 7 代車載系統 iDrive 7 上推出 Connected Music 的串流音樂服務。比起過去聆聽串流音樂需透過智慧型手機以藍牙連接操作,或是透過 Apple CarPlay 等系統。BMW Connected Music 可直接於系統支援 Spotify 等串流服務,並透過內建 SIM 卡連結網路,免去手機連接的麻煩。同時支援「你好,BMW!」智慧語音助理,可直接以語音操作。

Connected Music 已在 1 月份時、在歐洲 14 國市場提供選配的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套件 - 專業版中推出。

BMW 宣布於第 7 代車載系統 iDrive 7 上推出 Connected Music 的串流音樂服務。可直接於系統支援 Spotify 等串流服務,並透過內建 SIM 卡連結網路。

近年串流音樂當道,加上智慧型手機方便隨時聆聽的特點,讓串流服務的領域延伸至汽車娛樂系統上。除了最普遍、以藍牙連接音訊並顯示基礎音樂資訊外,許多音樂服務也透過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系統,在車載系統上提供與車輛進一步整合的服務。BMW 也在 iDrive 6 以降的系統上,提供手機以 USB 連接時的 Spotify 操作服務等。

許多音樂服務也透過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系統,在車載系統上提供與車輛進一步整合的服務。
廣  告

不過,以上方式都需要透過手機連接,並會消費使用者的行動數據。而 BMW 的 Connected Music 服務,則是內建於 iDrive 7 之中,完全無需手機連接,並採用系統內建 SIM 卡連結網路。同時,Connected Music 也支援「你好,BMW!」智慧語音助理,可直接以語音操作,與播放指定的藝人、專輯或樂曲,或是獲得播放中音樂的更多資訊。

BMW 表示,Connected Music 服務的使用方式非常簡易,使用者僅需登入 Spotify、Napster 等串流音樂的 Premium 帳號,系統即會隨時同步歌單、音樂設定等。而播放過的歌曲,也會暫存至 iDrive 內建的硬碟中,即使車輛開到地下室等無網路的地方也可持續聆聽。

使用者僅需登入 Spotify、Napster 等串流音樂的 Premium 帳號,系統即會隨時同步歌單、音樂設定等。

目前 Connected Music 服務已於歐洲 14 國市場推出,乃是包含於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套件 - 專業版中販售,並提供 3 年的支援,期間包含串流音樂、BMW Online 等服務皆無須再付費。而臺灣未來何時會開放,仍有待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