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oyota 於 1 月 21 日宣佈,因氣囊故障問題,在美國召回約 290 萬輛汽車。將影響 2010 至 2019 年間生產的 Corolla、Corolla Matrix 與 Avalon 等車系。

此次美國 Toyota 大規模召回原因乃是 ECU 傳輸感應器的訊號有可能無法順利傳輸,於車輛撞擊時,氣囊將打不開。而與影響全球 34 個汽車品牌、在美國當地即召回超過 5,000 萬輛的高田氣囊瑕疵無關,本次受影響車系皆為美國生產,並採用汽車零件商 ZF-TRW 於當地製造的氣囊。

廣  告
美國召回與影響高田氣囊瑕疵無關,本次受影響車系皆為美國生產,並採用汽車零件商 ZF-TRW 於當地製造的氣囊。

編輯部與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確認,採國產販售的 Toyota Cotolla 車系並未使用到美國製的氣囊零件,國內販售的 Toyota 車款皆未受到此次美國召回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