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桃園觀音到新屋路段於 2020 年元旦啟用區間測速照相,首日統計該區間共開出 961 張罰單,其中早上 9 時竟出現 1 輛 Suzuki Jimny 以時速 185 公里行駛,超出速限甚多。

上一世代的 Jimny 竟可跑出此速度,究竟是區間測速發生錯誤?或是這輛 Jimny 性能真的那麼強?U-CAR 希望能找到這輛遭開罰的 Jimny 車主「Mr. 185」,找尋遭區間測速照相開罰的真正原因。

臺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桃園觀音到新屋路段於 2020 年元旦啟用區間測速照相,首日竟出現 1 輛 Suzuki Jimny 以時速 185 公里遭拍攝,超出速限甚多。警方提供
廣  告

上一世代 Jimny 擁 84.9 匹最大馬力、11.2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上一世代的 Suzuki Jimny 於 2000 年導入臺灣,動力部分搭載代號 M13A 的 1.3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擁有 84.9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以性能取向設定,其加速力道並不充沛。較輕的車重、方正的車身與偏高車輛重心,Suzuki Jimny 在原廠的設定下,應難以在側風強勁的臺 61 線突破時速 180 公里。

較輕的車重、方正的車身與偏高車輛重心,Suzuki Jimny 在原廠的設定下,應難以在側風強勁的臺 61 線突破時速 180 公里。

是區間測速錯誤?還是老 Jimny 太會跑?

即使現行世代的許多小型休旅車款搭載輸出更為強勁的動力,仍鮮少有車款宣布有超過時速 180 公里的極速表現。甚至連 Mercedes-Benz 最新世代的電動休旅車 EQC,最高時速也僅限制在 180 公里。因此,這輛寫下時速 185 公里的 Jimny 特別引起 U-CAR 編輯部的興趣,希望能找到車主「Mr. 185」,以釐清究竟是區間測速的錯誤、還是這輛 Jimny 進行過升級,才得跑到如此時速。

連 Mercedes-Benz 最新世代的電動休旅車 EQC,最高時速也僅限制在 180 公里。因此,這輛寫下時速 185 公里的 Jimny 特別引起 U-CAR 編輯部的興趣。

洗刷冤屈或證明性能?當事 Jimny 車主,U-CAR 希望找到你!

若是當事 Jimny 車主看到此篇報導,歡迎透過 E-Mail:community@u-car.com.tw 與我們聯繫,資料將絕對保密。U-CAR 已研擬科學方法來驗證。若是不小心遭冤枉,車輛無法跑到時速 185 公里,自然可作為洗刷冤屈證明。若車輛本身就是有如此實力,相信在新世代 Jimny 做為市場當紅炸子雞的情況下,如何將以一輛小越野車打造成高速公路殺手,也會是許多人關心的重點所在。

當然,隨著各地警局設置區間測速的地點愈來愈多,U-CAR 也將持續關注此議題,並帶給讀者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