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Auto Salon 2020 東京改裝車展將於 2020 年 1 月 10 至 12 日舉辦。適逢 2019 年底舉辦 2 年一度的東京車展,2020 東京改裝車展預計將會有大量新車改裝作品以及零配件展出。距離開展只剩不到 1 個月,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在年前規劃一趟旅行,親自走訪這場亞洲最大的改裝車界盛會吧。

2020 東京改裝車展 Toyota 原廠將以旗下賽車品牌 Toyota Gazoo Racing 參展,並早已提前預告將推出性能版本的 GR Yaris。

而除了 GR Yaris 外,Toyota 也陸續公布參展車單,包含將征戰 2020 WRC 賽季的新一代 Yaris 廠隊賽車、統規賽事的 Yaris Cup Car Concept 以及搭載原廠 GR Parts 改裝件的 Yaris 實裝車等。同時,WEC 賽車 TS050 Hybrid、Super GT 賽車 GR Supra Super GT500,以及預計出戰 2020 達卡拉力賽的 Land Cruiser 等車,都將出現在展區供車迷一賭丰采。

2020 東京改裝車展 Toyota 原廠將以旗下賽車品牌 Toyota Gazoo Racing 參展,並早已提前預告將推出性能版本的 GR Yaris。

原定於 2019 年 11 月 WRC 澳洲站公開的 GR Yaris,原型車名為 Yaris GR-4,並於 12 月時於官方網站上,以偽裝車姿態在熱血影片現身。社長豐田章男也以代號為「Morizo」的測試車手身分在影片中出現。

隨著原廠安排海外媒體搶先試駕,未曾公開的 GR Yaris 的動力單元也呼之欲出。GR Yaris 將搭載 1.6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預計動力最大有超過 250 匹馬力以及 35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GR Yaris 將搭載 1.6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預計動力最大有超過 250 匹馬力以及 35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基於 Yaris 車系打造、將參與 2020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 Yaris WRC,除了符合最新的賽季規範外,預計將搭載 1.6 升渦輪引擎搭配四驅系統,締造 380 匹馬力、43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水準。嶄新的 2020 年 WRC 賽季全年賽程表已經出爐,維持 14 站的安排,而 Yaris WRC 除了將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現身外,很快的也將於 1 月 23 日於蒙地卡羅站出賽,在 2019 車手冠軍 Ott Tänak 離隊的情況下,新血勝田貴元搭配新車,能否再為 Toyota 奪得桂冠?是新賽季相當期待的看點。

同樣將於新賽季加入的全新賽車 GR Supra Super GT500,將取代現行的 Lexus LC 500 賽車,成為 Toyota 旗下車隊競逐桂冠的最新座車,並將與 Honda NSX-GT、Nissan GT-R Nismo GT500 於 GT500 組別同場競技。換上新車之後,旗下車隊能否維持 2019 賽季 Lexus LC 500 包辦車隊積分前兩名的榮耀?相信也是許多賽車迷相當關注的重點。

將於新賽季加入的全新賽車 GR Supra Super GT500,將取代現行的 Lexus LC 500 賽車,成為 Toyota 旗下車隊競逐桂冠的最新座車。

另一款新賽車為將代表 Toyota 參戰 Dakar Rally 2020 的 Land Cruiser。Toyota 也將同臺展出依照 GT4 賽事規範、客製化的 GR Supra GT4 賽車,以及獲得 2019 Le Mans 總冠軍的冠亞軍連霸的 TS050 Hybrid。加上 Toyota 針對統規賽事推出全新的 Yaris Cup Car Concept 概念雛形。賽車雲集讓 Toyota Gazoo Racing 展區競技味滿滿。

Toyota 將同臺展出依照 GT4 賽事規範、客製化的 GR Supra GT4 賽車。

此外,Toyota 也將展出 86 Black Limited Concept,並針對即將於 2 月 10 日上市的新一代 Yaris 車系,推出 GR Parts 售後改裝零配件。實裝車也將於展區內現身。

針對新一代 Yaris,GR Parts 推出了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等空力套件,以及輪拱裝飾、燈組、車色貼紙和空力晴雨窗等配件,讓新一代 Yaris 不再僅是輛國民車,更是獨一無二、充滿運動風格與性能味的嗆辣小車。

GR Parts 推出了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等空力套件,以及輪拱裝飾、燈組、車色貼紙和空力晴雨窗等配件。

對東京改裝車展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趁國內大選投完票後,安排一場東瀛小旅行,體驗一下場地規模與展車數量都較東京車展多、亞洲最大的改裝車展吧。U-CAR 屆時也將親赴日本,為讀者帶來現場第一手報導,還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