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Auto Salon 2020 東京改裝車展將於 2020 年 1 月 10 至 12 日舉辦。適逢 2019 年底舉辦 2 年一度的東京車展,2020 東京改裝車展預計將會有大量新車改裝作品以及零配件展出。距離開展只剩不到 1 個月,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在年前規劃一趟旅行,親自走訪這場亞洲最大的改裝車界盛會吧。

隨著小改款 Nissan Skyline 車系於 2019 年中推出,2020 東京改裝車展自然成為 Nissan 新車改裝的主軸。Nissan 原廠即預告將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帶來兩款 Skyline 改裝原型車。兩車擁有截然不同的改裝風格,一款是純然硬派、注重賽道競技的速度機器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另一則是豪華風貌的 Skyline Deluxe Advanced Concept。

小改款後的 Nissan Skyline 車頭換成標準的 Nissan 家族化樣貌,蜂巢狀水箱護罩中有著 V-Motion 的鍍鉻飾條設計,完全與 Infiniti 的樣貌脫鉤,反而看起來更接近 GT-R 的模樣,尾燈組內部也同樣改為與 GT-R 相同的圓形尾燈造型。加上 400R 之名回歸 3.0 升渦輪動力車型,Nissan 讓 Skyline 重返經典榮光的意圖相當顯眼。

  1.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以 400R 車型為基礎,換裝造型更誇張的空力套件與大型尾翼,搭配 20 吋鍛造輪圈設計,以及白銀及磨砂黑雙色塗裝,並以流線綠色線條點綴帶出道路版賽車的面貌。

Skyline 400R Sprint Concept
  1. Skyline Deluxe Advanced Concept

ProPilot 2.0 的搭載乃是小改款 Skyline 革新重點,而 Nissan 則以 Skyline Deluxe Advanced Concept 宣告,除了半自動駕駛輔助之外,以 Skyline 移動可以更為舒適豪華。Deluxe Advanced 在外觀上導入銀色及棕色消光烤漆,搭配多幅式棕色客製化鋁圈;內裝部分則是導入雙色真皮座椅,替供更高質感的乘坐體驗。

Skyline Deluxe Advanced Concept

除了兩款 Skyline 外,Nissan 還將帶來 NV350 Caravan Premium GX Urban Chrome、Elgrand 等特式車款,以及於 2019 紐約車展首發的 GT-R、370Z 50 週年紀念版與 2020 年式 GT-R Nismo,加上 GT-R50 by Italdesign 等車展示。

  1. GT-R 50th Anniversary
GT-R 50th Anniversary 除了在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亮相外,也將於 2020 臺北車展上展出。
  1. Fairlady Z 50th Anniversary
Fairlady Z 50th Anniversary
  1. GT-R50 by Italdesign
GT-R50 by Italdesign

而 Leaf Nismo、Note e-Power Nismo 與 Leaf Autech 等現行特裝車款,自然也不會缺席,Autech 更將帶來 Serena Autech Multi Bed Concept 與 Elgrand Autech Concept 等概念新車。

  1. Note e-Power Nismo S Black Limited
Note e-Power Nismo S Black Limited
  1. 2019 全日本 Japan EV-GP 參賽車款: Leaf e+
2019 全日本 JAPAN EV-GPシリーズ仕様:NISSAN LEAF e+
  1. Elgrand Autech Concept
Elgrand Autec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