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 月 10 至 12 日舉辦的 Tokyo Auto Salon 2020 東京改裝車展,為日本相當重要的改裝盛事。眾多日系車廠、改裝廠皆帶來各式各樣、特立獨行的改裝作品。其中身為豪華品牌的 Lexus,雖然在國人的印象中,較難以與改裝有強烈的連結,但是日本人不管什麼車仍舊操刀改裝,包含 Lexus UX、RX、ES 300h、LC 500、RC、GS、LS 都有。

身為豪華品牌的 Lexus,雖然在國人的印象中,較難以與改裝有強烈的連結,但是日本人不管什麼車仍舊操刀改裝,包含 Lexus UX、RX、ES 300h、LC 500、RC、GS、LS 都有。

不過在這眾多的 Lexus 改裝作品中,貌似有一款「亂入」的 Supra 卻說是 Lexus 改裝車?原來該款改裝作品是由 NATS 日本自動車大學校以 SC 430 為基礎,仿效玩命關頭的敞篷 Supra 改裝的作品。

廣  告

NATS 日本自動車大學校為這輛改裝 SC 430 命名為 NATS A90 Spider,單從提供的車圖,其車頭樣貌非常像代號 A90 的新一代 GR Supra,卻配上敞篷車身,不免讓人以為是否以新 Supra 為基礎進行車體大改裝工程?

不過實際上日本自動車大學校反倒是以 SC 430 的敞篷車體為基礎,整個塗裝概念取自於玩命關頭 1 裡,Paul Walker 的橘色 4 代 Supra,在引擎蓋、車身貼紙、大尾翼等等細節處,都與電影中的 Supra 相仿。

在這眾多的 Lexus 改裝作品中,貌似有一款「亂入」的 Supra 卻說是 Lexus 改裝車?原來該款改裝作品是由 NATS 日本自動車大學校以 SC 430 為基礎,仿效玩命關頭的敞篷 Supra 改裝的作品。

不過在車頭設計上,則是做出與新 Supra 雷同的設計,使得這輛 A90 Spider 猶如新 Supra 改裝成敞篷版。在這輛 A90 Spider 的引擎室,裝上了經典的 3.0 升 2JZ-GTE 引擎,可於 5,600 轉輸出 280 匹馬力、3,600 轉供應 44.1 公斤米扭力,並使用 Trust 公司的 Greddy 品牌渦輪套件,變速箱也改裝成 R154 手排變速箱。

在車頭設計上,日本自動車大學校做出與新 Supra 雷同的設計,使得這輛 A90 Spider 猶如新 Supra 改裝成敞篷版。

內裝放面裝上 Sparco R383 方向盤、Defi Advance A1 水溫錶與渦輪錶、Sparco Settanta R 排檔頭、Sparco Piuma 踏板、Sparco 4 點式安全帶、Diecock 音響系統等等。懸吊系統換上 AirForce 的運動化部品,還有 326Power Gachi Stop 煞車、20 吋 Kuhl Verz-design KCV-03 鋁圈搭配 Toyo Proxes R888 R 性能胎,規格為前 255/35 R20、後 305/35 R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