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Volkswagen 德國原廠於 2019 年 12 月初發布一則新聞,提到隨著 8 代 Golf 未來上市之後,2020 年開始針對後續推出的乘用車款,將採用新的汽車保養概念,透過標準化檢驗服務系統,取代現行的系統,同時新車款的檢修週期將可延長到 2 年。預計這樣子的新服務概念會先使用於歐洲、日本、韓國與紐西蘭地區。

根據 Volkswagen 德國原廠於 2019 年 12 月初發布一則新聞,提到隨著 8 代 Golf 未來上市之後,2020 年開始針對後續推出的乘用車款,將採用新的汽車保養概念,同時新車款的檢修週期將可延長到 2 年。

依照目前 Volkswagen 建議旗下車款的回廠保養週期大部分都是 1 年或 15,000 公里,相較於許多品牌設定半年或每 10,000 公里來的更久。不過 Volkswagen 售後服務與經銷網絡負責人 Achim Schaible 提到,隨著旗下新世代車款的品質更加進步,在歐洲的用車環境下,將能允許車輛調整回廠保養週期為 2 年。

廣  告

除了回廠保養週期延長之外,Volkswagen 希望將保養服務的過程更加透明化、並化繁為簡,讓客人能更輕易掌握自己愛車的保養情形,因此也在規劃 2020 年將以新的標準化流程服務系統、像是公定的格式、透明化的價格等等,取代現行的系統。

Volkswagen 希望將保養服務的過程更加透明化、並化繁為簡,讓客人能更輕易掌握自己愛車的保養情形,因此也在規劃 2020 年將以新的標準化流程服務系統、像是公定的格式、透明化的價格等等,取代現行的系統。

不過 Volkswagen 仍強調,目前這些保修服務的調整,預期僅會先使用於歐洲、日本、韓國與紐西蘭地區,其他國家仍會依照當地用路環境與需求做出調整,或者維持原本的保修週期與系統。因此目前初步詢問台灣福斯後,表示暫無跟進原廠的調整計畫。

目前初步詢問台灣福斯後,表示暫無跟進原廠的調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