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1 月 30 日到 12 月 8 日舉辦的 2019 Essen 德國改裝車展,屬於歐洲改裝界的盛事,聚集各式各樣的改裝車或者改裝零配件。不過 Volkswagen 原廠卻也透過這場改裝展,帶來自家 I.D.家族中的 ID.R 純電賽車與 ID.3,藉以讓車迷了解,一輛為賽事而生的 ID.R 與量販市售的 ID.3,其實有相當多共通點,這也意味著其實 ID.3 的性能操控有著更高的極限,可不僅只是一輛純電掀背車。

2019 Essen 德國改裝車展,Volkswagen 參展帶來 ID.R 與 ID.3,讓大家認識為賽事而生的 ID.R 與量販市售的 ID.3 其實有相當多共通點。

不論是 ID.R 原型賽車或者是 ID.3 掀背車,其實都架構在同一個 MEB 模組化平臺,而縱使一個是為了追求速度的賽車、一個是追求續航力與滿足日用的掀背車,然而 Volkswagen 表示,Volkswagen Motorsport 其實也在研究 ID.R 的時候,與 I.D.家族的研發部門共同探討相關技術,所以兩輛車在平臺與電池的位置設計,都帶來相似的低重心,還有快速充電與動能回充系統都很相近。

廣  告

另外像是空氣力學的設計,包含 ID.3 的 20 吋輪圈,其空氣力學其實與 ID.R 也沒有太多差異,以利於電動車能具備更好的風阻表現。

Volkswagen 首席設計師 Frank Welsch 提到,ID.R 的整個開發幫助了賽車部門與一般部門彼此的技術轉讓,這當中主要涉及諸如輕量化設計、高效空氣力學等技術。另外像是電池相關系統,包含充電與能量回收,在電動車中不論是賽車或是乘用車都相當中要。

因此究竟電動車是否需要改裝?以 ID.3 來說許多設計已經取自於賽車的概念,所以性能操控表現或許早已經凌駕於許多掀背車之上。

究竟電動車是否需要改裝?以 ID.3 來說許多設計已經取自於賽車的概念,所以性能操控表現或許早已經凌駕於許多掀背車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