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胎品牌 Yokohama,於 2019 東京車展展出最新的輪胎科技與概念產品,包含有 Yokahama Intelligent Tire Concept、Self-Seal Concept、Silent Foam Hook-and-Loop Fastener Concept、Ultra Lightweight Concept,種類囊括無人駕駛車輛、電動車、自修補胎、超輕量級輪胎等。

Yokohama 於 2019 東京車展展出最新的輪胎科技與概念產品,種類囊括無人駕駛車輛、電動車、自修補胎、超輕量級輪胎等。

首先,Yokahama Intelligent Tire Concept 結合物聯網的概念,在輪胎內置入感測器,可即時傳輸輪胎的資訊至雲端,可應用在私人車輛或商用車隊,如果輪胎發生問題,能及時對於輪胎狀況進行處置。此外,針對未來的共享車輛與無人駕駛車輛趨勢,若輪胎發生刺穿情況,處理情況可能更為複雜,因此 Yokohama 推出 Self-Seal Concept 概念,輪胎滾動行進時遭遇刺穿,第一時間即可完成自我修補,無須再進廠維修。

廣  告

另一個 Silent Foam Hook-and-Loop Fastener Concept,則是透過發展在輪胎內緊固的技術,置入吸音材質的設計,藉此減低輪胎的滾動噪音。Yokohama 表示,此技術可應用在電動車輪胎產品上,因為電動車沒有傳統內燃機的聲音,為了提升乘客舒適度,輪胎噪音成為下一個要降低的目標,而此技術除了置入吸音材料,也能緊固其他物品,提供未來在輪胎內安裝更多拓展功能性物品的目標。

除了眾多的概念胎款,Yokohama 也會在現場展出品牌旗艦 Advan Sport V105。

最後,追求更高的能源效率已是政府間與產業界的共識,而對輪胎產品來說,輕量化與低滾動阻力可幫助達成更高的效率表現,Yokohama 在本次東京車展展出概念產品,相較傳統輪胎可減輕 50%的重量,並且達到更低的滾動阻力,能為新車省下更多的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