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全新 CX-30,自首演以來受到廣大車迷期待,採用 Mazda 全新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全面導入 Mazda 新世代的科技與內裝布局。

Mazda 全新跨界車款 CX-30,自 2019 日內瓦車展首演以來,受到廣大車迷期待,將目前最熱門的小型跨界級距區隔切的更細,車格介於 CX-5 與 CX-3 之間,並採用 Mazda 全新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全面導入 Mazda 新世代的科技與內裝布局,國內市場預計最快年底前就會上市販售;U-CAR 也掌握到這款新車將會採用 Bridgestone 最新世代的 Turanza T005A 作為原廠配胎,規格有 215/65 R16 與 215/55 R18。

U-CAR 掌握到 CX-30 將會採用 Bridgestone 最新世代的 Turanza T005A 作為原廠配胎花紋之一,規格有 215/65 R16 與 215/55 R18。

根據已經是公開資訊的能源局數據與車安網的撞擊審驗合格清單,CX-30 導入國內後可能只有 Skyactiv-G 2.0 單一動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 Skyactiv-D 與新世代的 Skyacitv-X 等動力可能暫時還不會出現。而據 U-CAR 掌握的消息,CX-30 預計最快在今年 10 月或 11 月就會在國內上市,價格可落在 90 至 110 萬元之間。

廣  告

全新 Mazda CX-30 2.0 升動力單元的能源局油耗測試中,獲得市區油耗每公升 11.35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8.45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15 公里的成績,節能表現的功臣,還有最常被人所忽略的「輪胎」。以 CX-30 原廠配胎花紋之一的 T005A 來看,根據 Bridgestone 的資料顯示,最新的 Turanza T005A 擁有優異的低滾動阻力表現,同時並與 Mazda 共同開發,調整花紋設計與配方,提升操控性能,讓駕馭樂趣與節能可最大程度地並存。

交 Mazda CX-30 原廠花紋的 T005A,和交付其他車廠的 T005A 有相當大程度的差異,操控能力是最顯著的提升。

從花紋細節來看,交 Mazda CX-30 原廠花紋的 T005A,和交付其他車廠的 T005A 有相當大程度的差異,首先,中央胎肋區塊的花紋明顯減少,最中間胎肋幾乎沒有花紋,此設計可提升輪胎的操控與抓地性能,參考同樣是 Bridgestone 的 S007A 就可明瞭;其次,內外側的胎塊細花紋,採非貫穿或封閉式設計,這也是能提升操控性能的設計;至於滾動阻力,則是膠料配方影響最深,從外表無法分辨,不過可從測試結果進行分析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