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專門改裝 Volkswagen 集團車款的 ABT Sportsline,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帶了燃油車的改裝作品之外,電動車一樣是他們的展出重點,跟上多間歐洲車廠在本屆車展的展演趨勢。其中一款電動車是以 VWCV Caddy 進行改裝開發的 e-Caddy。

ABT 除了燃油車改裝之外,其實自 2009 年以來一直在電動汽車領域進行研究,有投入 Formula E 賽事,2013 年也推出自家改裝為電動車的第一輛 Caddy,並持續行駛了數百萬公里,蒐集電動車開發經驗與尋找問題,而後新成立的子公司 ABT e-Line GmbH 便是完全專注於電動車輛。

ABT Sportsline 電動車一樣是他們的展出重點,跟上多間歐洲車廠在本屆車展的展演趨勢。其中一款電動車是以 VWCV Caddy 進行改裝開發的 e-Caddy。

至於本屆改裝的 e-Caddy,擁有 11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最高時速可達 120 公里,配置 37.4 kWh 的電池,如果使用 CCS 快速充電裝置,可於 1 個小時內將電池充滿。

e-Caddy,擁有 11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最高時速可達 120 公里,配置 37.4 kWh 的電池,如果使用 CCS 快速充電裝置,可於 1 個小時內將電池充滿。
廣  告

回顧 ABT 改裝的電動車作品,早在 2019 日內瓦車展,當時便曾帶來 e- Transporter,動力單元與本場的 e-Caddy 一樣,針對商業用途不同,提供 7.3 kWh 的電池組或是 74.6 kWh 的版本。前者 ABT 測試最大續航里程 208 公里,後者續航里程則是 400 公里。

回顧 ABT 改裝的電動車作品,早在 2019 日內瓦車展,當時便曾帶來 e- Transporter。

而除了改裝電動商旅車,ABT 亦有命名為「RS 6-E」的油電旅行車,綜效馬力達 1,018 匹之譜,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3 秒、極速可達 320 公里。這些也都是 ABT 因應未來趨勢而投注在電動車輛發展的技術成果,顯見除了歐洲車廠之外,改裝廠對電動車發展也不遺餘力。

除了改裝電動商旅車,ABT 亦有命名為「RS 6-E」的油電旅行車,綜效馬力達 1,018 匹之譜,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3 秒、極速可達 32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