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3 年爆發的高田氣囊瑕疵事件,影響許多車廠,甚至不斷進行旗下車輛的擴大召回。最近台灣本田再度發布公告,表示副駕駛座氣囊膨脹器的零件瑕疵問題,於環境溫度反覆變化後,氣囊膨脹器內部產生劣化,當車輛發生事故而副駕駛座氣囊作動時,氣囊內的膨脹器外殼可能會因內壓異常而發生破損,增加乘客傷亡風險。

灣本田再度發布公告,表示副駕駛座氣囊膨脹器的零件瑕疵問題,將召回包含 Civic、CR-V、Fit 等車款。

因此台灣本田將擴大召回的車款包含:

  1. 2006~2009 年生產之 Honda Civic 1.8、2.0
  2. 2003~2009 年生產之 Honda CR-V 2.0、2.4
  3. 2009 年生產之 Honda Fit
  4. 2002 年進口之 Honda CR-V 2.4
廣  告

高田氣囊事件影響 Honda 旗下的車款從 2010 年後生產之車型,已擴大至 2002~2009 年的部分車款,雖然雖然早在一、二年前,上述年分之車型也有進行召回,但台灣本田表示本次為「二次更換」,將於 2019 年 8 月 29 日起,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車輛的車主入廠免費更換前乘客座 SRS 氣囊膨脹器。

雖然雖然早在一、二年前,上述年分之車型也有進行召回,但台灣本田表示本次為「二次更換」,將於 2019 年 8 月 29 日起,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車輛的車主入廠免費更換前乘客座 SRS 氣囊膨脹器。

而由於此次召回的車輛車齡都較長,可能車輛已有轉手情形,使得現任車主聯繫困難,所以 Honda 官方網站也可提供現任車主進行查詢,若車主沒收到掛號信函,但確認車輛生產日期有在召回範圍,務必盡快預約回廠,也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 0800-666-789 洽詢。

由於此次召回的車輛車齡都較長,可能車輛已有轉手情形,使得現任車主聯繫困難,所以 Honda 官方網站也可提供現任車主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