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若還有印象,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的高階轎車胎 Turanza T005 於 2018 下半年發表上市,如今,日本 Toyota Prius PHV 小改款所搭載的新原廠配胎,出現 Turanza T002 的型號,這是 T002 首次曝光,原廠並未針對 T002 的產品定位做出說明,僅說明 T002 是採用全新的低滾阻膠料配方,並可同步提升操控性能,尺寸規格則為 215/45 R17。

Toyota Prius PHV 先前進行小改款,其所搭載的新原廠配胎,是 Bridgestone Turanza T002 的型號,這是 T002 首次曝光。
Turanza T002,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外側為封閉式花紋、3 排水主溝設計,膠料為針對滾動阻力最佳化。

Turanza T002 首次曝光,產品定位與詳細資訊尚未明朗

首次曝光的 Turanza T002 新胎,是搭載於 Toyota Prius PHV 的原廠用胎,根據資料顯示,Turanza T002 採用了滾動阻力最佳化的膠料配方,能有效提升車輛行駛的能源效率,同時在靜謐性、操控性方面,Turanza T002 也擁有不錯的表現,屬於均衡型的胎款。

廣  告

同步曝光的,還有採用新膠料的 Ecopia EP150,EP150 型號是目前現有的產品,而更新之後的版本,可以想像成性能改款,針對滾動阻力的表現進一步強化,同時還能擁有不錯的溼地制動與操控表現,推測應該是導入先前用於 T005 的矽配方。而根據 U-CAR 獲得的資訊,目前臺灣市場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所搭載的 EP150,亦屬於改款產品,實力與先前有著大幅的進步。

膠料配方調整過的 EP150,基本上可視為先前的改款版本,滾動阻力與濕地性能有著大幅的進步。

根據過往的經驗,Bridgestone 近年來的新品都會與車廠合作開發原廠胎,並且根據車廠的需求進行調整,待累積一定的技術經驗與回饋後,接著開發售後市場專用的花紋與配方,不過也有些輪胎是專供原廠使用;未來,若是 Turanza T002 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