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於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除了 Audi、Seat 與 Volkswagen 車系改裝以外,近期也將守備範疇延伸至同集團的Škoda 車款,繼 Fabia、Superb、Octaiva 與 Kodiaq 後,它們最新之作乃是品牌的休旅性能擔當 Kodiaq RS。

專精於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在Škoda 車款部分,繼 Fabia、Superb、Octaiva 與 Kodiaq 後,它們最新之作乃是品牌的休旅性能擔當 Kodiaq RS。
廣  告

Kodiaq RS 是Škoda 在性能休旅領域的初試啼聲之作,在性能部分,原廠搭載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即擁有輸出 2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並在 2018 年 6 月時以 9 分 29 秒 84 的成績,成功奪下紐柏林最速 7 人座休旅車的頭銜

而在 ABT 的操刀之下,動力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AEC)元件重新撰寫,它們將 Kodiaq RS 的最大馬力由 240 匹提升至 270 匹、扭力則由 51 公斤米提升至 55 公斤米的境界。此外,ABT 也同步推出短彈簧選擇,搭配原廠即標配的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依駕駛模式調整懸吊阻尼,讓 Kodiaq RS 能兼顧舒適與犀利動態反應。

此外,ABT 也同步推出短彈簧選擇,搭配原廠即標配的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依駕駛模式調整懸吊阻尼,讓 Kodiaq RS 能兼顧舒適與犀利動態反應。
GR 樣式的 20 吋鋁圈以消光黑的顏色搭配,將輪拱填滿至飽滿,賦予這輛性能 SUV,更加有氣勢的外觀。

外觀方面,ABT 目前主要提供 Kodiaq RS 的,乃是 GR 樣式的 20 吋鋁圈,並以消光黑的顏色搭配,將輪拱填滿至飽滿,賦予這輛性能 SUV,更加有氣勢的外觀。

消費者若對於 Kodiaq RS 有興趣,Škoda 在 4 月的媒體春酒活動上,已宣布 Kodiaq RS 計畫將於 2019 年內採限量方式導入臺灣。U-CAR 編輯部也在前些時間前往捷克,提前試駕了這款性能休旅。

U-CAR 編輯部也在前些時間前往捷克,提前試駕了 Kodiaq RS 這款性能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