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集團旗下子公司 Google 宣布,即將為其行車服務 Android Auto 的車機介面進行更新,而行動裝置上的 Android Auto 將轉換為全新的 Google 助理行車模式。更新後的 Android Auto 主介面,新增了「應用程式啟動器」虛擬按鍵,按下後就會出現最常使用的 Apps icon,方便使用者進行操作。

新版的「應用程式啟動器」介面,初步看起來有點類似 Apple CarPlay,都是以 icon 為主,藉由滑動選取需要的功能。

新版的「應用程式啟動器」介面,初步看起來有點類似 Apple CarPlay,都是以 icon 為主,藉由滑動選取需要的功能,而 Android Auto 提供的介面,應該分有上半部與下半部,上半部整理出最常使用的 Apps, 下半部則是支援 Android Auto 模式的所有 Apps;不過正式的功能操作,還有待正式釋出後操作確認。

廣  告

Google 表示,更新之後的 Android Auto 的導覽列位於螢幕底部,可適時顯示駕駛者所需的資訊,例如在播放音樂介面時,導航系統會提示需要轉彎的路口,反過來在導航模式下,背景播放音樂時,也可透過導覽列切換、暫停或略過歌曲。此外,只要輕觸一下,即可將畫面切換成在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

在導航模式下,背景播放音樂時,可透過畫面下方的導覽列切換、暫停或略過歌曲。
另外像是播放音樂時,若背景實行導航功能,也會於導覽列顯示。

除此之外,新的 Android Auto 介面在畫面右下方新增了通知按鈕,執行後能查看所有近期的語音通話、訊息等內容,提供使用者更快速掌握通知資訊。另外,更新之後的 Android Auto,會在支援「Google 助理」功能的 Apps 上的 icon,顯示支援的圖示,執行該功能,就可讓 Google 助理以語音方式提醒使用者日曆活動、提供天氣資訊、朗讀新聞,或者設定提醒。

更新之後的 Android Auto,會在支援「Google 助理」功能的 Apps 上的 icon(紅色框框),代表該 App 可支援 Google 助理。

根據 Google 的說法,行動裝置上的 Android Auto 行車服務並不會有介面上的更新,Google 未來會將行動裝置上的 Android Auto 轉換成全新的 Google 助理行車模式,而之後的功能細節,還有待正式釋出後才能有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