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公路總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汽機車駕駛人行車上路,駕駛人對於用路時所處交通環境觀察外,道路上的行人亦要有危險認知能力,方能保護自己安全避免危險。

隨著暑假的到來,為了避免行人與汽車在路口發生事故。公路總局提供行人於道路上行走,一定要知道的防禦觀念:

為了避免行人與汽車在路口發生事故。公路總局提供行人於道路上行走,一定要知道的防禦觀念。

沒有人行道時面向來車行走

行人在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應靠邊行走,當面向來車行走時,因可看到來車,風險較低。

當面向來車行走時,因可看到來車,風險較低。

留意來車是否禮讓與左轉車 A 柱盲點

行人通過路口,除注意號誌,走行人穿越設施,也要留意左右來車是否禮讓,特別注意左轉車,當行人落入車輛的 A 柱(擋風玻璃左右側的支撐柱)盲點,就非常危險。

廣  告

大型車你看得到「它」,「它」看不到你

行人於路口,若發現旁邊停等的是大型車,通過路口就更要小心,大型車體積大、車身高、盲點多,你看得到「它」,「它」看不到你,會增加危險。

大型車體積大、車身高、盲點多,你看得到「它」,「它」看不到你,會增加危險。

走路專心,穿戴鮮豔衣物

行人走路要專心,不當低頭族,穿戴鮮豔衣物,也是保護自己道路安全另一種方式。

穿戴鮮豔衣物,也是保護自己道路安全另一種方式。

行人養成良好用路防禦觀念,自己的安全,自己掌握,多一份注意,就多一份安全,預知危險加以防範,確保自己「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