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Kicks 在國內上市以來,憑藉著吸睛的外型、齊全的安全配備以及親民的價格,在小型 SUV 市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且動力單元雖非猛爆,但輕巧的車身與底盤恰當的搭配之下,仍讓 U-CAR 編輯部對其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如果想要為 Kicks 更加強化車體結構,提供更穩定的操控表現,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Kicks 推出了相當完整的強化件,包含引擎室平衡桿、前中結構補強桿、後下扭力補強桿、副車架襯套與前下鋁合金護板。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Kicks 推出了相當完整的強化件,包含引擎室平衡桿、前中結構補強桿、後下扭力補強桿、副車架襯套與前下鋁合金護板。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安裝後板件與車台的鞏固,幫助提升車身剛性。此外,安裝引擎室平衡桿能讓過彎的車體變形量減少,對於行駛穩定性有所幫助,懸吊系統的作動也更紮實,連工帶料的建議售價為 3,800 元。

SPR 推出的引擎室平衡桿,安裝後板件與車台的鞏固,幫助提升車身剛性,連工帶料的建議售價為 3,800 元。(圖由 SPR 提供)

前下、中下結構桿共計 4 件,總計 6,100 元

至於在底盤結構桿部分,SPR 在前下與中下結構桿共計有 4 件。前下的兩件結構桿售價都是 1,200 元,中下的兩件結構桿售價分別是 1,500 元、2,200 元,合計 4 件結構桿總金額為 6,100 元,SPR 表示消費者也可只單獨購買其中一件。

透過 SPR 提供的實車安裝圖,可以看到安裝的位置就是在底盤中央排氣管穿過的凹槽處,透過安裝結構桿,將車身大樑以鋼鍛螺絲結合強化鋁合金材質拉桿,使底盤強化,有助於減輕過彎時或者激烈操駕時的車身扭曲變形。

在底盤結構桿部分,SPR 在前下與中下結構桿共計有 4 件。前下的兩件結構桿售價都是 1,200 元,中下的兩件結構桿售價分別是 1,500 元、2,200 元,合計 4 件結構桿總金額為 6,100 元。(圖由 SPR 提供)

後下扭力補強桿,建議售價 4,300 元

Kicks 的後懸吊系統為扭力樑設定,因此 SPR 推出後下扭力補強桿,由避震器盤座給予強化,在不變更原廠任何的設定下來補強後懸吊的結構,最後補強一支結構桿鎖在後樑上,達到補強後懸吊系統的橫向強度,對於車身剛性帶來一定程度的提升。

SPR 推出後下扭力補強桿,由避震器盤座給予強化,在不變更原廠任何的設定下來補強後懸吊的結構,最後補強一支結構桿鎖在後樑上,達到補強後懸吊系統的橫向強度,對於車身剛性帶來一定程度的提升。(圖由 SPR 提供)

前下鋁合金護板,建議售價 5,300 元

前下鋁合金護板,透過安裝之後,避免行車過程中有什麼樣的異物不慎從下方跑進傳動系統,保護變速箱、以及機油殼不受外力撞擊而導致破裂漏油,也可避免底部不慎刮到路面而造成的損傷,增加碰撞安全性也減低高速行駛時底盤下方的亂流影響,建議售價 5,300 元。


前下鋁合金護板,透過安裝之後,避免行車過程中有什麼樣的異物不慎從下方跑進傳動系統,保護變速箱、以及機油殼不受外力撞擊而導致破裂漏油。(圖由 SPR 提供)

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 1,800 元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建議售價連工帶料為 1,8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