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Mercedes-AMG GT R 所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原廠就有 58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可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可衝出時速 318 公里的極速表現,但在越演越烈的馬力大賽中,這樣的動力數據恐怕已無法再令車主滿足,所以同樣來自德國的 G-Power,便替 GT R 帶來了最高可提升至 800 匹/86.7 公斤米的動力提升套件。

德國 G-Power 改裝廠日前替 Mercedes-AMG GT R 帶來了最高可提升至 800 匹/86.7 公斤米的動力提升套件。
Mercedes-AMG 雖然已在 2018 年 11 月追加 GT R Pro 車型,並寫下 7 分 04 秒 632 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單圈成績,但 GT R Pro 的馬力和扭力輸出仍維持與 GT R 同為 585 匹/71.4 公斤米,僅有進行輕量化與賽道化設定的提升。

目前 G-Power 提供給 GT R 的動力提升套件共有 4 級,第 1 階段是針對引擎軟體進行修改,也就是換上「Performance Software V1」軟體,可使最大馬力提升至 650 匹、最大扭力增加至 76.5 公斤米,第 2 階段則是除了插入「Performance Software V2」軟體外,還加入硬體配件的強化,例如換裝含跑車觸媒轉換器的不鏽鋼排氣前中段等,一舉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690 匹,最大扭力則是提升至 78.5 公斤米。

儘管 G-Power 並未對這輛 800 匹 GT R 的內裝操刀,但其實改裝廠已有提供真皮內裝、碳纖維飾板與碳纖維方向盤等的升級。
廣  告

至於第 3 和終極的第 4 階段,G-Power 則是替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換上了賽車用的汽油泵、輕量化鍛造活塞,以及加大的渦輪增壓器與跑車化的進氣系統與附跑車觸媒轉換器的排氣系統等,並分別寫進「Performance Software V3」與「Performance Software V4」的軟體程式,可提供各為 750 匹/81.6 公斤米及 800 匹/86.7 公斤米的輸出,且會進一步強化 7 速雙離和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耐用程度。

G-Power 替 GT R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換上賽車用汽油泵、輕量化鍛造活塞,以及加大的渦輪增壓器等,並寫進「Performance Software V4」軟體程式後,便可獲得 800 匹/86.7 公斤米的輸出,不過 G-Power 尚未公布改裝後的加速與極速數據。

此外,G-Power 還為 GT R 準備了錶底可達時速 400 公里的時速錶,以及名為「Hurricane RR」的前 20 吋、後 21 吋 5 輻 10 爪式輕量化鍛造鋁圈,並搭配 Michelin 所提供的前 275/30R20、後 305/25R21 高性能跑車胎,以應付大幅提升的輸出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