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了資深售後編輯 Eason 赴中國江蘇體驗 Michelin Primacy 4 的報導後,我就對此新款高階轎車胎花紋產品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自己駕駛的 Volkswagen Beetle 也到了要更換輪胎時候,因此決定替愛車「小龜」換上 Michelin Primacy 4 花紋來實際感受、體驗一下。

先前看了資深售後編輯體驗 Michelin Primacy 4 的報導後,就對此新款高階轎車胎花紋產品留下深刻印象。

Primacy 4 是米其林輪胎去年(2018)才在臺灣發表全新產品,主要訴求為安全、舒適、節能、操控及高行駛里程,在各方面都有均衡的表現,算是同級距中相當出色的胎款。目前提供輪胎尺寸範圍涵蓋 16 吋到 18 吋,適用於一般轎車、豪華級距、中小型 SUV 等車款。

Primacy 4 是米其林輪胎 2018 在臺灣發表全新產品,訴求為安全、舒適、操控及高行駛里程等。

此次換胎的地點,是位於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的米其林馳加優耐路店,當時現場有多位專業技師同時為我的車進行換胎工作,分工嚴謹、相當有效率,店內擁有多款專業換胎機器、檢測儀器,技師們也都相當親切、服務到位,從換胎、平衡、四輪定位等程序結束,僅耗時約 1 個小時便大功告成。

此次換胎的地點,是位於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的米其林馳加優耐路店。

另外在我換胎接近完工時剛好遇到了下班時間,現場隨即湧入相當多準備換胎的車主,生意相當好,所以建議來之前盡量先預約或者避開尖峰時刻,不然可是要花上不少時間在現場排隊等待呢!(不過對面剛好有家樂福及 Ikea,讓你在愛車換胎時有地方可以逛逛)。

現場有多位專業技師同時為我的車進行換胎工作,分工嚴謹、相當有效率。
四輪定位作業,對於評價輪胎的性能與表現,可說是相當重要的前置作業。
廣  告

Primacy 4 產品訴求

Primacy 4 產品訴求之一,是提高磨耗里程、以及磨耗到更換輪胎之前,其性能衰退仍在合理範圍,可以確保安全無虞。Michelin 透過幾項科技,達到 Primacy 4 的性能要求,首先是胎面花紋上的導水溝槽,利用 3D 技術與倒角科技,讓輪胎在磨耗的不同階段,花紋溝槽深度會跟著改變,進而維持高排水性與煞車性能。

Primacy 4 是 Michelin 當家的均衡型轎車胎花紋產品。

其次,Primacy 4 的橡膠配方經過重新設計,可提供優異的濕地煞車表現、兼顧舒適性、滾動阻力等;根據 Michelin 的說法,Primacy 4 在新胎狀態下,對比市場上競品胎進行測試,煞車距離差距為 0.9 公尺,而在磨耗成舊胎之後,測試對比拉大到了 2.8 公尺,代表 Primacy 4 即使磨耗至一定程度,依然擁有不錯的煞車性能。

Primacy 4 胎面花紋上的導水溝槽,利用 3D 技術與倒角科技,讓輪胎在磨耗的不同階段,花紋溝槽深度會跟著改變。
Primacy 4 的橡膠配方經過重新設計,可提供優異的濕地煞車表現、兼顧舒適性、滾動阻力。

體驗感想

換上了 Michelin Primacy 4 行駛一段時間後,讓我最有感的就是它的靜謐性以及舒適性。我常開車經由國道 3 號往返三重及新店,在高速行駛時,輪胎的噪音明顯比換胎前小很多、靜謐性很好,讓我在高速行駛時的更輕鬆,在變換車道的時候也能感覺到它的抓地力很不錯,相當穩定。再來提到舒適性,臺灣的路面到處坑坑洞洞,不然就是一堆水溝蓋,Primacy 4 在開過那些坑洞的時候,不會給你很死硬或過軟的反應,整個路面的回饋讓我感到相當舒適。

換上 Michelin Primacy 4 後,讓我最有感的就是它的靜謐性以及舒適性。
變換車道時,Michelin Primacy 4 亦能提供相當優越的穩定性。

此外 Primacy 4 也在歐盟輪胎標籤中獲得濕地抓地力 A 級的出色成績,為了驗證它的濕抓表現,我也特意在雨天時把車開到河濱體驗一下,雖然不是做什麼激烈的操駕,但還是可以明顯感覺它在濕地的直線加速行駛時不會左右亂飄,可見排水性做得很好。另外在適當速度過彎時,幾乎不會有打滑的感覺,穩定度相對舊胎有明顯的提升,這給駕駛者更多的信心,我認為這條花紋產品非常適合在臺灣這種多雨的氣候使用。

濕地上的體驗,Primacy 4 的排水性讓車輛相當穩定,適當的速度過彎也能維持很好的循跡性。

為了體驗 Michelin 所稱 Primacy 4 的性能即使到磨耗後,也能維持一定的程度,所以我特別累積了一段時間的駕駛心得。在新胎狀態下,Primacy 4 確實就像前面所描述的,可以滿足舒適與安全的表現,而在經歷約莫 3 個月的時間後,Primacy 4 的穩定度沒有改變,噪音程度也沒有明顯的變化,對比我之前使用的一些輪胎經驗,Primacy 4 的確擁有著更均衡、穩定的表現。而之後 Primacy 4 經過半年、1 年之後的表現,我也會持續追蹤。

經歷約莫 3 個月的時間後,Primacy 4 的穩定度沒有改變,噪音程度也沒有明顯的變化,對比我之前使用的一些輪胎經驗,Primacy 4 的確擁有著更均衡、穩定的表現。

結語

儘管這輛 Beetle 已算是舊世代產品、有一定的年紀,底盤結構也漸漸有老化鬆散的趨勢,但不代表它不能重獲新生,只要換上一條出色的花紋產品,像是此次體驗的 Michelin Primacy 4,整臺車的舒適度、動態表現甚至底盤穩定度馬上就會有大幅的提升,經過這次的換胎,我深深認為換條好的輪胎是相當合理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