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Computex Taipei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的內容不只是電腦相關商品,還有許多領域的智慧科技結晶。於 2014 年成立的 Jarvish 酷設工坊,一直以來致力於發展功能更加完備的智慧型安全帽,本次也藉由 Computex 展覽,在世貿展覽一館帶來自家最新研發的 Jarvish X 碳纖維智慧安全帽,除了藍牙傳輸連接手機之外,還有行車紀錄器、並可語音操控智慧型手機,建議售價 13,900 元,預計 8 月量產上市。

於 2014 年成立的 Jarvish 酷設工坊,一直以來致力於發展功能更加完備的智慧型安全帽,本次也藉由 Computex 展覽,在世貿展覽一館帶來自家最新研發的 Jarvish X 碳纖維智慧安全帽。

過往市面上大多數智慧型安全帽,主要就是將藍牙耳機內建在安全帽裡頭,不過 Jarvish 為安全帽能提供的功能再上推至不同的層級。Jarvish 推出的許多安全帽,包含本次最新的 Jarvish X,考量到機車族行車記錄需求,但又不想安裝架設在機車的行車記錄器,因此把行車記錄器放入安全帽,且為了兼固最佳功效與安規,從晶片到模組,全數自行開發。

而 Jarvish X 的行車記錄器鏡頭為 120 度廣角防霧鏡頭,擁有 2K Full HD 錄影,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 16G~256G,並可循環錄影。

Jarvish X 內建行車記錄器,鏡頭為 120 度廣角防霧鏡頭,擁有 2K Full HD 錄影,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 16G~256G,並可循環錄影。

Jarvish X 內建的電池,捨棄市面上大多數產品使用的鋰電池,改用軍規防爆陶瓷電池,充滿電所需時間為 120 分鐘,至於電池續航力部分,若連續撥放音樂、錄影的話,可使用達 5 小時之久。

廣  告

接著 Jarvish X 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結,不僅僅只是有 OGS 專利 3D 立體環繞音質耳機可以播放音樂,還有內建語音辨識操控系統,不過安全帽能接受的語音指令操作僅以目前內建的幾項為主,包含電話撥號或接聽、錄影、音樂播放、音量調整、藍牙、Wi-Fi 等等,語音則會提示電量狀態、音量、錄影與語音導航等等。另外也支援 Android 5 與 iOS 10 以上的系統,可透過安全帽使用 Siri 或 OK Google。

Jarvish X 內建語音辨識操控系統,不過安全帽能接受的語音指令操作僅以目前內建的幾項為主,包含電話撥號或接聽、錄影、音樂播放、音量調整、藍牙、Wi-Fi 等等。

Jarvish 的智慧安全帽,亦有搭配專屬 Jarvish App,透過 Wi-Fi 可以下載行車影片,而 App 的其他功能包含支援 iOS 可以臉書直播行車記錄器拍攝的畫面,以及 Google 雲端備份等等。

Jarvish X 內建了需多科技配備,甚至還有電池安裝在其中,所以為了減輕安全帽重量,且帶來更好的保護頭部效果,因此採用碳纖維材質設計,整個安全帽重量約 1.3~1.4 公斤。在安全認證上,也已通過 CNS (亞洲頭型帽款), DOT (亞洲、歐美頭型帽款), ECE (歐洲頭型帽款), NCC 規格等認證。

Jarvish X 內建了需多科技配備,甚至還有電池安裝在其中,所以為了減輕安全帽重量,且帶來更好的保護頭部效果,因此採用碳纖維材質設計,整個安全帽重量約 1.3~1.4 公斤。

Jarvish X 預計在 8 月份上市,建議售價 13,900 元,客戶都享有安全帽帽體 2 年及安全帽電子零件 1 年保固期。

Jarvish X 預計在 8 月份上市,建議售價 13,900 元,客戶都享有安全帽帽體 2 年及安全帽電子零件 1 年保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