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ght 岳鼎公司,為國內 Tesla 官方充電支援的合作夥伴,至今在全國已服務超過百例電動車充電樁的安裝,並且也在 2018 年進駐 Tesla 內湖園區,為臺北市政府輔導成立 EIS 新創能基地的產業代表。

在 2019 Computex Taipei 台北國際電腦展,岳鼎在世貿一館展演最新的「充電管理 IoT+SaaS 雲服務」,簡而言之就是推出一套充電管理平台,透過智能調節用電方式,規劃用電平衡與電力需求,讓充電樁更能安裝在舊式的建築。

隨著電動車為未來的發展趨勢,充電樁的安裝也有絕對的必要。然而在早期建商在設計大樓、規劃各戶用電等等,大多不會去考量到未來有充電樁的架設需求,也使得許多大樓的用電在精打細算的規劃後,因為電壓電流的受限,要不就使得充電樁的充電功率下降、充電速度降低,甚至也因此不適合安裝充電樁。

此外,岳鼎公司總經理梁永昌指出,多數人使用電動車的習慣是,一回到家就將電動車接上充電椿,然後進屋開啟照明、冷暖氣機等耗電設備。偏偏一輛電動車的用電量是家庭用電量的 2~3 倍,當電動車和家中設備同時在用電時,很容易就會造成跳電。

廣  告

因此為了最佳化調配建築物的用電量,岳鼎結合微軟物聯網 edge 技術與 Azure 雲端服務,研發出市場充電椿相容性最高的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核心價值就在於動態調控充電電力,提供電費最佳化演算法,即使是商辦大樓以大公用電來供應充電樁,也讓管理者更易於掌控用電狀況。

為了最佳化調配建築物的用電量,岳鼎結合微軟物聯網 edge 技術與 Azure 雲端服務,研發出市場充電椿相容性最高的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

透過這套管理平台,即使車主一到家就插上充電樁,但管理系統會根據建築物當下的用電狀況,彈性調配電動車的充電量,依據內部的用電狀況調配充電量或是暫時不充電,一來避免跳電風險,二來可以降低充電成本。對於社區或大樓型用戶來說,還能避免電動車充電、導致整體用電量超出契約容量的風險,並協助計算電動車每一次充電時,駕駛所應支付的電費價格。

管理者可以透過電腦平台,了解充電樁的用電情形,更易於計費與收費。

岳鼎公司總經理梁永昌表示,此套系統已經在 2019 年開始供應給購買 Tesla 而安裝的充電樁使用,當然系統也可相容在許多其他家的充電樁上,而消費者如果想安裝充電樁能夠擁有此套管理系統,也可向岳鼎公司洽詢。

車主可透過下載專屬 App,了解車輛的充電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