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德國的 GÄN Tuning 推出多項利用 OBD-II 連接、並進一步調整引擎 ECU 控制程式的動力強化外掛晶片,目前國內代理商 GAN Tuning Taiwan 所引進的產品,則為針對自然進氣引擎車型的 GÄN GA 與 GÄN GA+系列。U-CAR 編輯部利用搭載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2019 年 Mitsubishi Outlander 2WD 尊貴型 7 人座進行測試。

德國 GÄN Tuning 推出多款外掛動力晶片,國內導入針對自然進氣車款的 GA 與 GA+系列,建議售價 7,500 元起。編輯部利用 2019 年 Mitsubishi Outlander 2WD 尊貴型 7 人座,在 ARTC 進行裝上 GA+後的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實測,實測後成績為 9.5 秒、比原車快 0.3 秒。

德國 GÄN Tuning 外掛動力晶片,國內導入 GA/GA+系列

德國 GÄN Tuning 推出的外掛動力晶片,共計有針對自然進氣引擎車款的 GÄN GA 與 GÄN GA+系列、以及針對渦輪增壓車款的 GÄN GTL 與 GÄN GT 系列。

其中 GA 與 GA+強調皆可提升車輛約 12%的動力,差異在於 GA 僅有 Dynamic 動力強化一種行車模式可選、節省車輛油耗約 10%;而 GA+則是可進一步將油耗節省 15%、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可切換、並可利用手機 App 與動力晶片連接進行操作。而針對渦輪增壓車的 GÄN GTL 與 GÄN GT 系列,則是分別可提升動力達 25%、30%。但現行國內代理商導入的僅有 GA 與 GA+系列,建議售價為 7,500 元起。

而針對渦輪增壓車的 GÄN GTL 與 GÄN GT 系列,則是分別可提升動力達 25%、30%。但現行國內代理商導入的僅有 GA 與 GÄN GA+系列,建議售價為 7,500 元起。國內代理商表示,未來也會再陸續引進針對渦輪增壓車的 GÄN GTL 與 GÄN GT 系列。

德國 GÄN Tuning 推出的外掛動力晶片,共計有針對自然進氣引擎車款的 GÄN GA 與 GÄN GA+系列、以及針對渦輪增壓車款的 GÄN GTL 與 GÄN GT 系列。
現行國內代理商導入的僅有 GA 與 GÄN GA+系列,建議售價為 7,500 元起。

插入 OBD-II 接孔即可設定,搭配手機 App 可自行安裝

U-CAR 此次測試的為 GÄN GA+外掛動力晶片,在外觀上具有 LED 指示燈、Micro USB 接孔、Reset 重設鍵、以及對上車內 OBD-II 的連接孔,包裝盒內更附有 1 條 OBD-II 延長線。使用前除了要確認車輛是否有 OBD-II 接孔,可先上德國 GÄN Tuning 官方網站查詢車輛是否適用,以 U-CAR 測試的 2019 年 Mitsubishi Outlander 2WD 尊貴型 7 人座而言,在其官方網站上找到 Outlander 第 3 代(2012 年以後車型)、並選擇 2.4 升車型,其就有顯示馬力增加 20 匹、扭力增加 2.85 公斤米等資訊。

U-CAR 此次測試的為 GÄN GA+外掛動力晶片,在外觀上具有 LED 指示燈、Micro USB 接孔、Reset 重設鍵、以及對上車內 OBD-II 的連接孔。
包裝盒內更附有 1 條 OBD-II 延長線,以便在車內進行安裝。
在 GÄN 官方網站上找到 Outlander 第 3 代(2012 年以後車型)、並選擇 2.4 升車型,其就有顯示馬力增加 20 匹、扭力增加 2.85 公斤米等資訊。

確認 GÄN GA+可支援該車輛後,使用前先把車輛發動,待將 GA+插入車輛的 OBD-II 接孔,GA+即會自行開機,無須另外連接電源。而要進行 GA+設定,可利用智慧型手機至 App Store(iPhone iOS 系統)、Google Play(Android 系統)搜尋,安裝”GAN” App。

確認 GÄN GA+可支援車輛後,使用前先把車輛發動,待將 GA+插入車輛的 OBD-II 接孔,GA+即會自行開機。
要進行 GA+設定,可利用智慧型手機至 App Store(iPhone iOS 系統)、Google Play(Android 系統)搜尋,安裝”GAN” App。

安裝完成後,開啟手機藍牙、並進入 App 介面選擇連接 GÄN GA+,系統除了會要求輸入包裝盒外的產品認證碼,也會打開車輛選擇介面,這時依照車輛的「品牌」、「車系與年份」、「引擎排氣量與馬力」進行選擇,就能找到相對應的車型,系統也會自行進入設定模式。其設定的過程需時約 3 分鐘左右,期間不須熄火或做其他動作,待系統顯示達到 100%、且 LED 指示燈不再閃爍紅燈,即代表設定完成,但原廠強調車輛裝著 GA+行駛超過 120 公里後,能更加發揮其動力增加與油耗節省的效果。

GA+與手機利用藍牙連接後,在手機上依照車輛的「品牌」、「車系與年份」、「引擎排氣量與馬力」進行選擇,就能找到相對應的車型,系統也會自行進入設定模式。
設定的過程需時約 3 分鐘左右,期間不須熄火或做其他動作,待系統顯示達到 100%,即代表設定完成。但原廠強調車輛裝著 GA+行駛超過 120 公里後,能更加發揮其動力增加與油耗節省的效果。

GA+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可切換

GA+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包含「Dynamic 動態」、「Eco 節能」、以及原車設定「Stock」模式。其中「Dynamic 動態」模式以 Outlander 而言就是增加最大馬力 20 匹、以及扭力增加 2.85 公斤米。Outlander 裝上 GA+以「Dynamic 動態」模式行駛下,其整體動力輸出與油門的響應速度更為直接,甚至放開油門 D 檔滑行的速度也更快;「Eco 節能」模式下則是會以較為溫和的油門反應、接近原車的動力輸出,來讓整體的行車油耗更為提升。

GA+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包含「Dynamic 動態」、「Eco 節能」、以及原車設定「Stock」模式可供切換。
廣  告

ARTC 實測加速有所提升,比原車快上 0.3 秒

而為讓讀者有實際的參考依據,U-CAR 也特別將裝上 GA+的 2019 年 Mitsubishi Outlander 2WD 尊貴型 7 人座在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綜合測試場域,進行時速 0 至 100 公里的加速實測。原先未裝 GA+的加速成績為 9.8 秒,裝上 GA+之後則來到 9.5 秒,相比原車設定消去 0.3 秒。

U-CAR 也特別將裝上 GA+的 2019 年 Mitsubishi Outlander 2WD 尊貴型 7 人座,在 ARTC 進行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實測。原先未裝 GA+的加速成績為 9.8 秒,裝上 GA+之後則來到 9.5 秒,相比原車設定消去 0.3 秒。

GÄN GA+經過測試後在輸出、以及加速反應的表現確實有顯著增加,對於自然進氣的車款提供動力上的挹注,也不同於過去許多晶片改裝升級件、須由專業人員協助安裝,並有 3 種模式可切換,讓 GÄN GA+整體使用與安裝相當簡便易上手。

GAN Tuning Taiwan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N-Tuning-Taiwan-218554357505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