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Hyundai Tucson 於 2019 年 5 月 23 日正式在臺上市,補齊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後更是讓整體競爭力大幅升級。經過小改後的 Hyundai Tucson,共 2 個動力單元、總計 5 種車型設定。

而 Tucson 足下的輪胎規格取消小改前提供的 225/60 R17,全數採 225/55 R18 的單一配置。因此 U-CAR 將替大家解密小改 Tucson 的輪胎配置,同時推薦幾個輪胎花紋,供大家日後有換胎需求時的參考。

Tucson 足下的輪胎規格取消小改前提供的 225/60 R17,全數採 225/55 R18 的單一配置。因此 U-CAR 將替大家解密小改 Tucson 的輪胎配置,同時推薦幾個輪胎花紋,供大家日後有換胎需求時的參考。

刪去小改前的 225/60 R17 規格,採單一 225/55 R18 的規格設定

回顧小改款前的 Tucson,從 2016 年上市最初提供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 2.0 升渦輪柴油引擎,輪胎規格配置就是汽油車型一律採 225/60 R17、柴油中高階車型則會升級至 225/55 R18。

後來 2017 年新增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後,車型一度多達 8 種,2018 年則刪減部分 2.0 升汽油引擎的車型,形成 6 車型設定,不過這期間都是維持汽油車型輪胎規格為 225/60 R17、柴油中高階車型輪胎規格為 225/55 R18。

隨著小改款上市,在取消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後,國內市場的車系編成,撇除接單生產的雅緻車型,1.6 升汽油渦輪引擎提供 3 款常販車型、2.0 升柴油渦輪引擎縮減至單一車型,輪胎規格統一採 225/55 R18。

而今隨著小改款上市,在取消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後,國內市場的車系編成,撇除接單生產的雅緻車型,1.6 升汽油渦輪引擎提供 3 款常販車型、2.0 升柴油渦輪引擎縮減至單一車型,輪胎規格統一採 225/55 R18,也是第 3 代 Tucson 在國內首次汽油車型擁有 18 吋輪胎的配置。

此外,小改款 Tucson 並無搭載備胎,不過有標配補胎劑。可節省車重與爭取更大的後廂空間。

原廠花紋為 Maxxis Bravo HP600

小改前的 Tucson,當時原廠配胎在 225/60 R17 是搭載 Bridgestone Ecopia EP850,225/55 R18 則是使用 Maxxis Bravo HP600。至於小改款之後,一律採用 225/55 R18 的輪胎規格下,在發表會現場確認到的新車,南陽實業都是提供 Maxxis Bravo HP600 的花紋,未見有其他的花紋使用。

小改款之後,一律採用 225/55 R18 的輪胎規格下,在發表會現場確認到的新車,南陽實業都是提供 Maxxis Bravo HP600 的花紋,未見有其他的花紋使用。

Maxxis Bravo HP600 在市場上已經推出有一段時間,主要針對 SUV 市場 On-Road 需求為主所提供的舒適胎。HP600 在 U.T.Q.G.項目的標示,Treadwear 為 420、Traction A、Temperature A。

Maxxis Bravo HP600 的花紋特色,採用對稱性胎面花紋,胎面有 4 主溝設計以提升濕地排水性,而在主溝邊緣的圓角設計,以負荷 SUV 的車重,能支撐胎壁變形以兼顧一定的操控性能,亦防止溝槽夾石。另外為了提供 On-Road 行駛的舒適性,輪胎透過多種節距變化的花紋塊,減少行駛時的噪音,提升舒適性。最後橡膠配方的使用,也讓 HP600 的溼地煞車性能提升。

廣  告

U-CAR 輪胎搜尋器:225/55 R18

U-CAR 輪胎搜尋器:225/55 R18

至於日後輪胎更換有什麼選擇?網友可以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依照輪胎規格 225/55 R18 進行搜尋,可以找到 15 種選擇,包含了 Tucson 原廠配胎的 Maxxis Bravo HP600。

在 225/55 R18 的輪胎規格下,搜尋結果大多都是舒適取向或者性能操控取向的花紋。而車主可以參考像是同屬 Maxxis Bravo 系列,於 2018 年上市的 Maxxis Bravo HPM3,在胎面設計了 4 直排水主溝、多節距花紋塊、曲線形橫溝等特徵,以減少行駛時的噪音、提升排水性;此外胎體結構進行了強化,還有輪胎配方調整後,提升輪胎的濕地抓地力、耐磨性、滾動阻力降低等等。

於 2018 年上市的 Maxxis Bravo HPM3,在胎面設計了 4 直排水主溝、多節距花紋塊、曲線形橫溝等特徵,以減少行駛時的噪音、提升排水性。

接著在 2017 年上市的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簡稱 EGP SUV,主打的特色同樣是提供公路行駛為主的 SUV 車款使用,胎體導入彈力伸縮接地科技,透過六角形胎芽設計與橡膠吸震條,滿足所需的靜謐、舒適性。此外, EGP SUV 導入微分子結構聚合物配方、強化的胎肩塊、較寬的中央刀槽設計,以兼顧達到濕地抓地力、濕地循跡性、排水性、抗水漂等效果,屬於均衡型的 SUV 胎款。

EGP SUV 胎體導入彈力伸縮接地科技,透過六角形胎芽設計與橡膠吸震條,滿足所需的靜謐、舒適性。此外,導入微分子結構聚合物配方、強化的胎肩塊、較寬的中央刀槽設計,以兼顧達到濕地抓地力、濕地循跡性、排水性、抗水漂等效果。

如果車主希望能換上操控取向的花紋,則可參考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SUV。此條花紋採非對稱性花紋設計,透過三道縱向主溝槽與尼龍層補強結構,讓高負載的 SUV 車款,面對激烈操控時能有良好的抓地力與操控性。不過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SUV 也透過獨創的「真圓匹配胎體結構技術」,提供輪胎負重條件下的乘載均一性,兼具行車舒適性。

如果車主希望能換上操控取向的花紋,則可參考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SUV。

最後,也有像是 Pirelli Scorpion Verde 或是 Pirelli Scorpion Verde A/S 的選擇可參考,這兩條花紋的產品特色,包含透過胎體結構、胎面花紋、膠料配方的優化,讓輪胎達到更長之行駛里程,且也降低滾動阻抗達到省油的幫助。其中,Scorpion Verde A/S 屬於四季胎,原廠調整了一些花紋設計,使其具備一定程度之輕度越野與輕度雪地行駛能力。

Pirelli Scorpion Verde 或是 Pirelli Scorpion Verde A/S 的選擇可參考,這兩條花紋的產品特色,包含透過胎體結構、胎面花紋、膠料配方的優化,讓輪胎達到更長之行駛里程,且也降低滾動阻抗達到省油的幫助。